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景观歌剧《卡门》昨晚预演上海体育场 数万观众享用音乐欢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39 东方网-文汇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文/本报记者邢晓芳

  斗牛士之歌、哈巴涅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名典旋律响起,是如此亲切、如此熟悉。昨晚,作为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演出的景观歌剧《卡门》在上海体育场举行预演,数万观众提前用听觉享受了这场原汁原味的音乐欢宴。

  心急观众提前进体育场

  虽然预演,但还是引来了大批对《卡门》抱有浓厚兴趣的观众,而且很多都是大人牵着孩子的手一同来享受这道难得的艺术大餐的。虽然演出在七点半才开始,但未到七点,场内便已涌进了大批观众,上座率超过8成。很多人表示,《卡门》闻名已久,世界名剧送到了家门口,当然不能错过。尤其是一些学生能在读书期间看到经典之作自然兴奋不已。许多观众认为这是学习歌剧知识的课堂。

  顶级设备表现精彩乐章

  昨天的预演表明,这台世界著名经典歌剧不仅在剧院、音乐厅里,就是在上海体育场这样的大型广场中也能演出。

  世界一流的音响设备让歌剧表演中每一个精彩的乐章都被纤毫不差地表现出来,高音饱满,合唱雄浑。事实证明,最终征服观众的并不只是高科技的设备和宏大的制作,而是法国著名作曲家比才生前最后一部歌剧杰作本身的艺术魅力。

  大屏幕字幕提示“贴心”

  音乐响起,便是女主角卡门率领数百位烟厂女工出场,而男主角唐·何塞与军官、骑士也出现在剧场中心。卡门和军官唐·何塞之间的爱情悲剧,对部分中国观众还显得有些陌生,此时观众席上空大屏幕上的字幕提示和幕间的中文解说就显得十分“贴心”。在乐队和合唱团的烘托下,比才生动鲜明的音乐语言、丰富巧妙的和声和强烈感人的戏剧发展,让一个热情而放荡不羁的吉普赛女郎卡门的形象深深印入人心。

  景观歌剧《卡门》剧照。
景观歌剧《卡门》昨晚预演上海体育场数万观众享用音乐欢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