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赋+勤力+大牌禁忌-歌坛大腕成名有道(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47 千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曾在上海电视节发布权威调查结果,华语艺人中最受欢迎女艺人依次是:张曼玉、王菲、张柏芝、舒淇、斯琴高娃等;最受欢迎男艺人为:成龙、刘德华、周星驰、李连杰等。个个都是大牌。

  娱乐圈就是这样,作为艺人来讲,冠冕堂皇的说法是: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明星都想做大牌,百姓都爱看大牌。大牌即是这样一种复杂而奇特的娱乐产物。大牌都有小牌时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大牌也不是石头里蹦出来的。大牌都有小牌时,现在当红炸子鸡都曾是名不见经传的雏鸡。

  蔡依林上海“选男人”
天赋+勤力+大牌禁忌-歌坛大腕成名有道(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2年,蔡依林应上海某档综艺节目邀约,出场费很低。

  据该节目当时负责艺人接待的工作人员回忆,当时的蔡依林看起来怯生生的。为了配合着主办方安排,蔡依林要在节目里参加一个“选男人”环节———看几个艺校小男孩在她面前跳跳舞、唱唱歌,然后打分。节目录完,工作人员把蔡依林和助手送到一个没有星级的普通宾馆住下,两个台湾女孩合住在一个小标准间里。

  ———这就是“少男杀手”蔡依林两年前在上海的境遇。

  王菲曾当众受辱
天赋+勤力+大牌禁忌-歌坛大腕成名有道(组图)
  王菲以前叫王靖雯大家都知,但她在香港入行唱歌前的经历鲜有人知。

  由北京初到香港,高中毕业没有工作的王菲为一香港三流服装品牌做模特。王菲站到镜头前摆出POSE,摄影师拍了几个镜头就开始抱怨:这个北京女孩子鼻子这么塌,骨架又生得这么大,一副怪模怪样叫我怎么拍?

  后来王菲做了歌手,经纪人安排她回故乡北京为当时红歌星叶倩文做演唱会暖场嘉宾。演出当晚,王菲先出场,一上台连唱两首歌曲,而台下的观众因为迟迟看不到叶倩文,集体起哄并喝倒彩,王靖雯被轰下台。———王菲的北京往事并不全然如烟。

  大牌是怎样炼成的

  据说唱片公司和资深经纪人在挑选、培训艺人的时候自有一套“大牌公式”。怎样的人具备大牌潜质、如何能成就大牌?原来都大有讲究。

  大牌公式:天赋+勤力+大牌禁忌=大牌

  萧亚轩靠天赋登上小天后宝座
天赋+勤力+大牌禁忌-歌坛大腕成名有道(组图)
揭密1:天赋难喻

  艺人榜样:萧亚轩

  揭密人:唱片公司企宣

  萧亚轩刚发第一张唱片时来内地做宣传,那时她在内地毫无知名度可言,在台湾也是新人。

  唱片公司企宣到机场接她,惊奇发现第一回来上海的萧亚轩已经很淡定。彩排候场时,在后台的她一人坐在椅子上若有所思。不太说话,任周遭人忙来忙去,她不受影响。倒是一上台,专业素质就冒出来了,配合演绎歌曲,她突然变得热情奔放兼与舞者活跃地沟通表演事宜,与之前判若两人。

  不出半年,萧亚轩果然坐上华语乐坛小天后的宝座。

  刘德华靠勤奋红了20年
天赋+勤力+大牌禁忌-歌坛大腕成名有道(组图)
揭密2:勤奋过人

  艺人榜样:刘德华、何炅

  揭密人:资深演艺经纪人

  遇到过很多人说要成为刘德华这样的艺坛长青树。但真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刘德华。想想一年365天,家财万贯却日日过着只有四五个小时睡眠的生活,试问几人能做到?华仔每天都像高三毕业生一样用功卖力。

  还有一个最近要出唱片的何炅何老师,也是勤力的最佳代言人。他的主要工作是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老师,但电视节目里天天有此君,且不止一档节目、不单北京、湖南两地亮相。加之出书、写专栏、排练又连演40场话剧、拍电影,最近还杀入唱片界分歌手一杯羹。

  华仔与何老师都是多年声势不跌反看涨,像奇迹。背后是活人在当机器使,勤力过人。

  揭密3:大牌禁忌

  大牌禁忌可不是忌香烟可乐巧克力这么简单,更有很多娱乐圈“老法师”的经验之谈。

  禁忌一:忌平易近人

  看似条歪理,但在娱乐圈里确实如此。许多唱片公司在培训新人,特别是预备成为大牌的新人时都要上这一课:“你不当自己是大牌,别人更不会当你是大牌。”反面教材就是某位以唱功见长的台湾歌手,出道时就以歌迷的姿态拿“我爱某某”命名唱片,私下与工作人员打成一片,对记者相当和蔼客气,非常好人。无奈似有怪圈笼罩,始终不能走红。

  禁忌二:忌过度曝光

  F4什么时候最红?当然是他们的电视剧刚被大家看到时,随着广告片频繁拍摄,良莠不齐的电视剧与唱片陆续推出,参加走穴演出,一个个词不达意的访问再雪上加霜。“花样男子绣花枕头”的评价不胫而走。就跟大牌演员不能滥接拖沓冗长的电视剧一样,天天都在电视机里与你面面相觑,失去神秘感与期待值谁还要看你?

  禁忌三:忌口无遮拦

  言多必失。既是大牌,讲一句话必要够水准有分量。如果没把握,还不如吞在肚里别吐出来。大牌可不是邻家大哥小妹,没必要与每人推心置腹。大牌要做的是化繁为简,用几个短语和句子表达一些不知究竟有无成型的囫囵思想,然后任你去幻想加工。明星制造,有一半工作由受众完成。

  作者:甘鹏

  (来源:华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