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民众抗议动物园处死计划 芬兰狒狒获“特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快报讯近日,14只狒狒的命运牵动了无数芬兰人的心。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一家动物园打算处死14只狒狒,这些可爱的狒狒曾经是这家动物园最吸引游客的动物之一,尤其是小朋友对它们喜爱有加。不过,由于芬兰气候比较寒冷,它们不得不每年在室内生活长达6个月的时间。后来,该动物园开始考虑园内的全新改革计划,其中一项就是要改造狒狒们的“住所”,并用短尾猿或日本雪猴取代这些狒狒,因为它们比狒狒耐寒,大冷天也可以在室外玩耍,供游客观看。

  动物园负责人透露说,在用短尾猿或日本雪猴替代狒狒之前,他们曾多次努力,想帮这些狒狒寻找一个合适、温暖的“新家”,但都没有结果。这样一来,这14只无处栖身的狒狒似乎就只有死路一条了。

  当地媒体对动物园可能要处死14只狒狒的消息进行了报道,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人们对此极其愤怒和不满,许多人打电话、写信到芬兰的报社,谴责动物园的做法,呼吁保护好这些狒狒。

  面对民众如此多的激烈反应,当地有关部门马上表示,拨给该动物园专门的款项解决此事,并告诉公众说,这些狒狒将继续留在这个动物园里,用其它动物取代它们的计划也不再考虑了。

  (张春燕)
民众抗议动物园处死计划 芬兰狒狒获“特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