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港片《龙凤斗》碰上外来大片《虎兄虎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刘德华为“龙”,郑秀文为“凤”,两个现今香港最红的电影演员和最红的导演杜琪峰又一次合作拍摄了一部“一定红”的电影《龙凤斗》。近期电影将在我市各大影院上映,但是在两位巨星将要到银幕上“龙飞凤舞”时,却遇到了两只真正的老虎——法国大片《虎兄虎弟》的阻击。到底是“龙凤呈祥”,还是“虎虎生威”呢?

  比阵容:天王天后VS老虎大王

  贵为天王天后,刘德华和郑秀文以及杜琪峰这组“铁三角”是电影票房的保证。从《孤男寡女》到《瘦身男女》,三人不仅拯救了香港电影票房,还把浪漫喜剧拍摄推向了高潮。此番《龙凤斗》中,两人出演了一对离异的“贼公贼婆”,为了维护感情,不惜以偷盗来博得对方的欢心。加之金牌导演杜琪峰、新人吴嘉龙,《龙凤斗》阵容可谓强大。

  不过,《虎兄虎弟》似乎来势更猛。《火之战》、《玫瑰的名字》、《情人》、《兵临城下》的导演让·雅克·阿诺和《记忆碎片》中的澳洲男主角盖·皮尔斯率领了差不多30只“山中大王”拍摄了近2年时间才最终完成这部电影。据了解,为了使片中两只小老虎能有生动的表演,剧组必须保持有7到12周的老虎幼仔,为此剧组找遍了全世界刚出生的虎崽,最后从法国马戏团借用了20只,泰国10只,才顺利完成任务。

  比故事:浪漫喜剧VS环保亲情剧

  《龙凤斗》从名字上看就是一对恋人为爱争斗不休的故事。刘德华和郑秀文分别饰演盗生和盗太,两人因感情不和,已经离婚。在盗太要嫁给一个富商的时候,富商价值连城的珠宝遭偷窃,盗太一下子想到可能是盗生所作,因此开始和他斗智斗勇。期间牵连出了盗生的癌症病情,盗太的余情未了以及富商的阴险狡诈。浪漫的喜剧结合了高超的偷盗功夫,令人期待。

  相比之下,《虎兄虎弟》的故事情节似乎简单得多。森林里的老虎一家因为人类的开采,家园受到威胁。虎爸爸在救小虎古玛尔时,被猎人打死,古玛尔辗转进了马戏团。虎妈妈带着小虎松嘎逃离了枪战,却掉进了人类布置的陷阱,最后松嘎被带进了地方领袖的宫殿,伺养长大后在斗兽场上遇见了自己的兄弟古玛尔。之后,两只老虎跑出了笼子,进入自己的家园,当贪财的领地领袖想要再次猎杀它们时,它们跳进火堆,然后继续过着自由和快乐的生活。电影的故事虽然简单,但涉及到的诸如环保问题、亲情问题、统治者如何施政等问题,使得观众看完这部轻松电影后还会有所思考。

  比奢侈:上流社会VS丛林奇幻

  由于《龙凤斗》中刘德华和郑秀文饰演的夫妻大盗都来自上流社会,因此《龙凤斗》剧组不惜花费巨资打造了一部“奢侈之作”。那些珠宝是剧组花了大价钱从高级珠宝店借来的,连郑秀文也不敢怠慢,每次拍摄完毕,她总是立刻摘下珠宝交给专人保管,怕自己赔不起这么名贵的珠宝。剧组分别找来了兰博基尼以及奥迪TT跑车作为两人的代步工具;戏中刘德华和郑秀文所抽的古巴雪茄都是上千美元一支,喝的是价值5万多美元的名贵红酒。此外,像GUCCI、DKNY等名牌交替出现在电影中,营造出上流社会的氛围。

  比起《龙凤斗》如此浓重的人为痕迹,《虎兄虎弟》的故事则完全发生在东南亚的热带丛林中。在这些丛林中蕴藏着无数的珍贵文物,偷猎者来此偷盗,而森林的动物们在此栖息。为了能让丛林更加逼真,在越南的一个小山村里,导演和剧组成员花了整整一年时间种树植草,并塑造了不少丛林文物,加上30只老虎以及其他动物的花费,该片虽然外表有些质朴,但实际花费超过亿元人民币,耗时耗力才打造出这部扣人心弦的电影。实习生朱宇记者章杰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