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活力四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00 解放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今年艺术节群文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来自18个国家20支团队的500多位民间艺术使者,将与上海市民共度12天快乐时光。

  数十万市民与艺术家同乐

  开幕活动17日下午举行,环绕宝山体育中心的十里长街将成为欢乐的海洋,每一扇窗
户都挂着五星红旗和艺术节节旗。500多位外国民间艺术使者和宝山的学生、民间艺术团体,将组成近30个方阵,进行2个小时的行进表演,与数十万市民同乐。

  行进表演分“友情之舞”、“我们的朋友遍天下”和“我们的明天更辉煌”三个乐章。在《地球是个美丽的圆》大合唱中,由60名旗手为前导,来自宝山区的小朋友方队、蝴蝶少女方队、花伞少女方队和十二乐坊及花神方队分别上场,演绎上海是个美丽的地方。接着,18个国家的艺术团队边走边舞,让观众一睹这些国家的民间艺术魅力。

  中外民间艺术一展风采

  欢乐祥和的罗店龙船、激越昂扬的月浦锣鼓,这些代表宝山扬名世界的民间艺术,在艺术节上又将一展风采。18日,来自日本、科特迪瓦、新西兰、意大利等国的6支鼓乐团,将和宝山的5支锣鼓队,汇聚月浦鼓乡闹金秋。锣鼓“擂台”分“五龙擂鼓迎嘉宾”、“五色花鼓闹金秋”、“五洲同擂中国鼓”、“五彩缤纷聚鼓乡”四大块,展示月浦锣鼓、上海大锣鼓、海派扁鼓、山西绛州大鼓、开封盘鼓、四川闹年锣鼓、太原锣鼓、晋西花鼓、浙东锣鼓、腰鼓、日本太鼓、国外军鼓等多种锣鼓艺术。

  历史上的“金罗店”每年都有“划龙船”盛会,今年艺术节也办起了龙舟赛。在美兰湖上,装饰华丽、精巧玲珑的“罗店龙舟”穿梭往返。每艘龙舟有八名船员,还配有吹乐鼓手。湖畔则由各国民间艺术家举行“五洲风情”国际民间音乐舞蹈展演。

  百姓共同的节日

  “大众参与”、“大众享受”的国际民间艺术节,已成为宝山的文化品牌,今年更首次成为艺术节的重头戏。大量的中外民间艺术交流活动,将从宝山扩展到长宁、卢湾、虹口等8个区县的45个分会场。

  “老百姓的文化盛典,家门口的五洲风情”,是民间的艺术节活力长盛的根本。从11日第一个外国民间艺术团体到达宝山起,艺术家们就奔海岛、进社区,从横沙岛、前卫农场,到村镇广场、文化馆,乃至敬老院、幼儿园、社区医院,都是艺术交流的舞台。500多位国外艺术使者还走进120个普通人家,做一天快乐的上海人。本报记者顾咪咪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