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波切利演唱会已经进入倒计时 大会堂成录音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19 千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即将于10月1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世界著名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演唱会已进入倒计时,今天,这位意大利抒情歌王将飞抵北京,所有为其准备的乐队合唱队的排练、音响设备和舞台美术的装置都将全部到位。记者昨天从主办单位获悉,此次波切利北京演唱会中,有75%曲目是中国听众耳熟能详的,为保证歌王的演唱效果,大会堂紧急从上海调来调音系统,以确保天籁之声能响彻大会堂的每个角落。

  音乐会将以《卡门序曲》作为开场序曲,然后他将演绎舒伯特的著名歌曲《圣母颂》,前三首小歌虽是开场作品,却将展示波切利对古典艺术歌曲的诠释和他扎实的歌唱功底。在女高音歌唱家宝拉-桑圭娜演唱歌剧《姜尼斯基奇》中《我亲爱的爸爸》以后,随着歌剧《乡村骑士》柔美的间奏曲,波切利再度出场与合唱队合作演唱同名歌剧中欢快的《干杯之歌》,在这首作品中波切利还将唱出“爱情万岁”的口号。随后的一系列歌剧作品将包括威尔第的歌剧《假面舞会》中的《告诉我,大海》和普契尼的歌剧《托斯卡》中的《星光灿烂》……观众将陶醉在普契尼的歌剧《绣花女》甜美的爱情二重唱的歌声中,以结束上半场的爱的主题。

  下半场是意大利音乐大展示,一首歌剧《纳布科》中的合唱《让理想飞翔》是观众最为熟悉的歌剧合唱作品之一,歌剧《风流寡妇》唱段后,波切利将唱起意大利歌曲《遥远的桑塔露琪亚》和《噢,热恋的战士》,然后就是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重归苏莲托》和《我的太阳》。据了解,波切利的返场演唱是著名的意大利歌曲《黎明》、《祈祷》和那首脍炙人口的《告别的时刻》,整场演出,观众熟知的经典作品占到75%。

  为了保证音响效果,主办者从上海急调音响调音系统。音响装置也将比以往音乐会大有改善,以往音乐会2楼最后一排音响效果最差,于是外方音响师提出要将舞台上方的音箱组比以往加高3至4米。而波切利演唱会将使用45个JBL音箱组,以保证每个听众都能够完美地享受到这场难得的音乐会。

  作者:李澄

  (来源: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