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康生获釜山电影节PPP最高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23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施庆)一年一度的釜山电影节将在明天落下帷幕。在此之前举行的本届釜山电影节最重要的一项活动———PPP(釜山电影资助计划)单元中,来自中国的著名导演李康生的《救救我》获得了该单元的最高奖———釜山大奖,并获得了2万美元的奖金。而首次当导演的中国摇滚歌手崔健却意外落选。

  李康生再获青睐

  据称,这也是李康生连续第二年在釜山电影节上受到青睐。去年,他的一部《不见》荣获了釜山电影节的最佳新人导演奖。

  李康生在介绍这部《救救我》的时候透露,这部影片主要讲述的是关怀当前社会上弱势群体的故事。

  李康生表示,当今社会上有一些人想要自杀,他们会打电话去一些机构,那些人会给他们做心理辅导,这在台湾就叫生命线,因为它有个号码很特殊,是9595,“救我救我”,所以这个片名就叫《救救我》。

  崔健意外落选

  据记者了解,中国摇滚歌手崔健也以导演的身份参加了釜山电影节。崔健在接受韩国记者采访的时候曾透露,他筹划中的这部新片———《给你点颜色》是一部“音乐剧”。他透露自己拍摄这部音乐剧初衷的时候说:“有些东西仅用音乐很难表现,而电影可以通过视觉提供更多的享受。”据报道,崔健这部筹划中的新片《给你点颜色》也和《救救我》等一起,参加了PPP单元的竞争,由于崔健在韩国颇有名气,所以备受投资者们的关注。但是最终却没能获得任何投资者的青睐,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

  昨天记者致电刚刚回到北京的崔健,他告诉记者现在很忙不便接受采访。而他的经理人尤优声称,崔健的确有意向筹备这样一部电影,这次去釜山是受到了电影节组委会的极力邀请。至于落选,她并不愿意跟记者多谈。

  釜山电影节的PPP单元号称是全亚洲最大的一个交流平台。世界级的发行人、制片人和投资者都纷纷关注着PPP,该单元选出的也是亚洲最有才华的导演的作品,并为这些即将开拍的作品融资。去年,关锦鹏、王家卫、陈冲等华人导演新片都在这个单元中参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