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胜利之翼》上海寻买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23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实习生邱致理)每年的上海艺博会已经俨然成为上海展示和交易国际顶级雕塑大师作品的舞台。前年有恺撒的《大拇指》,去年有罗丹的《思想者》,今年有什么值得期待?记者获悉,法国当代雕塑家李能迪的名作《胜利之翼》和法国著名艺术大师杜比菲的雕塑作品《恩石》将参展11月举行的2004上海艺博会。这两件极富视觉冲击力的大师名作,将给中国收藏家们带来惊喜。

  《胜利之翼》李能迪限量版制作

  由上海大剧院画廊携来的这对《胜利之翼》,再次让我们领略了李能迪大刀阔斧的创作手法:裸体艺术人像仰天长笑,观众仿佛能听见她狂喜中的呐喊,并能深切感受到作者在创作过程中所投入的精力与热情,而且这种状态似乎已深深融入青铜质地的雕塑内。曾有评论家说,似乎对女性人体有着与生俱来的敏感天份,让他能巧妙的掌握人们对女性特有的浪漫憧憬和美感追求。

  李能迪的作品或为独一无二或为限量制作,并成为法国巴黎标志性的城雕作品。虽然是个地地道道的法国人,但从小向往亚洲的李能迪特意给自己取了一个很中国化的姓名,而且如今就生活在中国澳门。

  《恩石》杜比菲雕塑作品首次来华

  旷世奇才杜比菲喜欢尝试不同的绘画材料进行创作,将粗犷的材料与颜色混合在一起,构成又暗又厚的底料,然后再在上面表达自己眼中的世界。今年的艺博会上,中国收藏家们将看到的这尊由美国伊曼纽尔画廊带来的巨大《恩石》,是杜比菲创作于1966年的作品,无论是材质还是风格,均是他那个时期的代表作。

  几十年来,杜比菲的作品已成为欧美收藏界人士的宠儿。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