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海棠依旧》热播荧屏 复婚现象成卖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50 每日新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被称为国内首部复婚剧的《海棠依旧》,正在天津电视台播出。此剧由“录音带性丑闻”事件的中心人物黄健中执导,王姬、李幼斌等明星主演,自开播以来颇受观众关注。

  王姬:我过着无婚的生活

  剧中袁蓉、田健夫妇由著名演员王姬、李幼斌出演。说到自己的婚姻生活,王姬叹
气道:“我好像没有什么发言权,我是已婚人士却过着无婚的日子,整天在外面拍戏,所以传统意义上女人所要做的事情就转移到丈夫身上,我也比较内疚。”王姬告诉记者,她和丈夫也会争吵,那时两个人就出去走走,看到老年夫妻手挽手走在路上时就很感动,矛盾就化解了。不过,王姬认为婚姻危机对中年人的冲击比较大,在中年时,双方都要体贴对方,经营好婚姻。

  现在社会上离婚率越来越高,娱乐圈的夫妻也是分分合合。王姬透露,在娱乐圈里,他们都管再婚的人叫“喝二锅头”,但是圈里的朋友都认为“喝二锅头”好的不多,毕竟“一日夫妻百日恩”,双方只要不是彻底地伤害,就可以复婚。剧中她和李幼斌由于生活的乏味和无奈,离婚了,但她再找对象相中的仍是“丈夫”李幼斌。

  黄健中信心十足

  黄健中说自己接拍该剧是因为被复婚这个社会话题而吸引:“我一直非常喜欢家庭伦理剧,我觉得彭三源写的这个剧本非常好,整部剧洋溢着一种浪漫气息。尤其是剧中对于女性情感转变的细腻刻画,特别能打动我。”虽然曾经丑闻缠身,但是黄健中仍表示,他对收视率信心十足。

  以复婚作为卖点

  与众多以“离婚”作为情感归宿的家庭剧不同,《海棠依旧》是第一个选择“复婚”作为卖点的影视作品,它探讨了当代都市 22岁至28岁、28岁至 35岁、 35岁至 45岁、50岁至60岁四个年龄层的夫妻感情现状和婚姻经历。采用了电影《爱情麻辣烫》的手法,分为四条主线同时进行。此次成为复婚家庭主角的是李幼斌、王姬,不同的性格、价值观、生活方式,曾使他们的婚姻出现危机,然而因为一场意外的事故,又使他们的命运息息相关。

  此次李幼斌、王姬首度搭档,戏中他们对婚姻的解读是“夫唱妇随”,戏外他们各自有着幸福的家庭,王姬认为“婚姻中的双方应互相尊重,古人说相敬如宾,每对夫妻都应该多站在对方的角度体谅对方”。

  李幼斌则认为复婚不仅是家庭问题,更体现了一种社会现象,他说:“近三十年来,我们的婚姻情感生活涵盖了西方一个世纪的感情变化,这与我们社会的进步、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分不开,复婚家庭也能反映老百姓的一种思想变化。”新报记者宋晓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