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Charming Playlist》:摩登天空游戏“天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59 千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CharmingPlaylist》:摩登天空游戏“天空”(图)
  “世界变了”是一句老生常谈的话。那么到底变成什么样子,却各有各的说法。但总结起来,总离不开一个“玩”字。这是个年轻人的天下,他们在做什么?在家中“玩”游戏,路上“玩”掌机,酒吧“玩”乐队,当然最时髦的还算“玩”电子音乐。因为这项职业(或者我们称它为爱好)最能体验“玩”的实质,也最能体现出一个人的整体水平。这是一个衡量孩子聪明的高低程度的无形标准,谁都知道越是会“玩”的孩子越聪明。这次,“摩登天空”就凑巧了,碰到了一群可以称的上是天才的少年,不仅会“玩”这种看似尖端复杂(而实际也够复杂)的电子音乐,还能“玩”的很有味道。这就是唱片公司的福分了,也将是广大乐迷的福分了。

  其实,我们理解的“玩”字也许过于轻松了,通常会让人感到“大不敬”或“玩世不恭”的味道。那么,我们要郑重地澄清:这里的“玩”仅仅是一种手段和状态,而不是态度。是的,这张集合中日两国年轻人非凡创造力和良苦用心的唱片《CharmingPlaylist》正面的表达了新一代人新的的“处世哲学”——用“玩”游戏的方式碰撞现实的世界。

  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天才莫过于来自日本的年轻人Cow’p了,自从发现“GameBoy”游戏机可以作曲后,竟然屡试不爽,在2002年首次尝试了用GameBoy软件制作了一整张专辑。当然,这也是世界首创的。至于其他人呢?平常喜欢切磋PS的Sulumi(也就是原来朋克乐队“地下婴儿”的吉他手孙大葳,后来的电子乐手PandaTwin),曾经把一代青年美好记忆中的“变形金刚”经典的变形声音搬到舞台而使全场哑然。在自己反拼名字的作品“Imuluk”中,将Cutie电子之声进行到底。而日本关东的CDR本人就是个漫画家,作品风趣就如他的图画一般。而在剩下的乐手的作品中,几乎无一不能听到来自游戏的声音。“玩”音乐,这本来就是一件高兴的事,不是吗?

  在这份CharmingPlaylist的名单中,我们很高兴看到了Susuxx、DeadJ、B6、Ronez、Me:mo,当然还有刚提过的Sulumi这些天赋凛然、并在迅速崛起的中国电子音乐精英的名字。也应该为DJ100000000、CDR、Shex、Skyfish、Cow’p和Kumavsyoo-klid这些来自日本的青年鼓掌,他们用音乐表达了“游戏”的真谛——友谊和沟通。

  这张《CharmingPlaylist》应该登上中国电子音乐发展的史册,因为前面尚没有任何一张地上唱片传达着如此多的内容:Breakcore、IDM、PostHipHop、Digital Hardcore、真诚、友谊、游戏、青春、回忆、智慧、梦想``````

  哈哈!这是年轻的季节,我们游戏天空!

  (来源:千龙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