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莱茵交响来京要奏“通俗曲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18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德国“伯爵”指挥等3位音乐家领衔
莱茵交响来京要奏“通俗曲目”(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指挥家路易格确有“伯爵”气质。

  本报讯(记者张璐诗)10月19日,为纪念中德建交32周年,德国莱茵交响乐团将首次在人民大会堂亮相。而该团的音乐家与演出曲目也成为音乐爱好者关注的焦点。记者从主办方获悉,由“伯爵”指挥家米歇尔·路易格等3位音乐家领衔的乐团,将会演奏北京观众熟悉的“通俗曲目”。

  据主办方介绍,曾指挥过柏林广播交响乐团等欧洲名团的指挥家米歇尔·路易格因成功指挥马勒的《第五交响乐》而赢得“伯爵”美誉。

  他领衔的乐团另外两个亮点是:2004年获得德国国家民众音乐奖,当代德国青年心目中的“天才”小号手史塔特费尔德;以清纯少女形象和卓越演奏技巧巡演风靡世界的小提琴家博克。

  莱茵交响乐团此次将演奏贝多芬的《第六(田园)交响曲》、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五号、八号)》、门德尔松的《仲夏夜之梦序曲》等通俗作品,乐团还特地为北京观众带来了中国乐曲《红旗颂》和《北京喜讯到边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