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圈反炒作五大兵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25 南方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人民网-江南时报李立

  南方网讯日前在四川开机的《神雕侠侣》似乎终于结束了选角风波,观众对于“小龙女”的胃口也被吊到了最高点……漫天的炒作与风云突变之间,我们似乎不知不觉就落入炒作的圈套。其实只要仔细分析今年以来的炒作高招,就不难从中找到自己的立场,尝试一下“反炒作”的感觉,首先要炼就一双“火眼金睛”。

  炒作兵法一:无中生有

  代表人:刀郎

  具体特征:似乎在一夜之间,那个叫“刀郎”的歌手就红了起来。刀郎的走红似乎与媒体无关。传说中他的专辑盗版销量已达到800万,听了这个数字谁都忍不住想见识一下谁是刀郎?

  反炒药方:俗话说众口烁金,谎言说了一百遍也就成了真的。要突破这种神话般的炒作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一点,“眼见为实”,不能亲自证实的东西不要完全相信。

  炒作兵法二:反客为主

  代表人:陈凯歌

  具体特征:今年最扎势的开机恐怕要算《无极》了,媒体的尾追堵截算不了什么,在严防死守的方针之下,陈导着实把娱记好好利用了一把。开机当天第一要防的就是记者,更是制造奇招请来黑衣保镖守门,把各大通道全部封闭。

  反炒药方:开机仪式成了与媒体的交锋,和记者玩起猫捉老鼠的游戏其实并不新鲜,难得的就是记者也成了一个道具。要面对这样高明的炒作,关键还是要下足自身功夫,如果要探班当然该有充分的准备。

  炒作兵法三:浑水摸鱼

  代表人:张纪中

  具体特征:“小龙女”、“杨过”的选角风波,耗时之长、牵扯明星之多在今年的娱乐圈确实罕见。一方面挑起公众的广泛关注与好奇,一方面张纪中又不断地出来辟谣。等到大家终于累得不行了,才把新人新面孔抛了出来,这样新人还没拍片就已经红了。

  反炒药方:静观其变应该是针对此法最有效的对策,要是从一开始大家的关注没那么密集,而是待以时日分析事物的发展,张纪中自己也就没有了炒角的兴趣。

  炒作兵法四:树上开花

  代表人:张艺谋

  具体特征:这一招其实是张导惯用的招数,只是在《十面埋伏》中被用到极至。先是在戛纳放映时传出观众拍掌长达近半小时、拍红手掌的消息,更有甚者放出有审片人感动万分、情绪无法自控的传言。先在国外红了,国内的观众自然不得不更加期待。

  反炒药方:稍微冷静的影迷都会发现传闻中不攻自破的漏洞,如果与此同时能多了解多方媒体的说法,恐怕大家最后对《十面埋伏》的心理落差便不会有这么大。

  炒作兵法五:情绪烟雾

  代表人:王家卫

  具体特征:因为他构造的画面与音乐实在特立独行,因为他的影片已经成为一种情调的象征,于是你便遮蔽了自己的双眼,心甘情愿地坠落在他编织的情网。这就是王家卫与《2046》带给影迷的幻惑。在宣传期间,他更是带着大牌明星在上海、北京等地上演花车巡游等声势浩大的活动,盛名之下谁还能说不。

  反炒药方:做人最怕的就是没有主心骨,附庸风雅。在娱乐圈也是一样,找寻自己适合的来爱是最简单也是最明智的选择。这样你不会误入歧途,也不会迷失方向。对你没有能力欣赏或者没兴趣的要学会说不。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