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子华《九品芝麻官》 施展“栋笃笑功” (2004-10-14 10:57:3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58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黄子华《九品芝麻官》施展“栋笃笑功”(2004-10-1410:57:32)(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九品芝麻官》剧照

  有人说,现在香港最红的喜剧明星已不是周星驰,而是黄子华。有“鬼才”之称的黄子华,独创香港单口相声———栋笃笑,3000人体育馆一人独自在台上搞笑。前段时间在香港热播其主演《栋笃神探》,更是万人空巷,人们为其智慧和幽默的风格痴迷不已。近日,黄子华第一次剃光头,据悉是为了浙江华新影视的大戏《九品芝麻官》,日前黄子华就有关此戏的前前后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世界观复杂的古代律师

  据悉,《栋笃神探》100集播出后,制片人请黄子华再演,却被他婉拒,而他自组的“哈皮”乐队正在录制的新唱片,也被其放在了一边,个中原因就是,他将在《九品芝麻官》中出演魅力无穷的状师宋世杰。

  《九品芝麻官》是30集古装轻喜剧,讲述的是陆小凤虽不学无术,放荡不羁,但一心想做父母官,与宋世杰等状师舌战公堂,最终完成了为民请愿的夙愿。

  那么,让黄子华情有独钟的宋世杰是何等角色?

  黄子华说剧中宋世杰是一个很能出彩的角色,是一名世界观复杂的状师(古代律师),他觉得天下一片黑暗,唯有游戏人生。他时而卑鄙,一张利嘴颠倒是非黑白,以嘴伤人,唯利是图;时而又正直仗义,他虽不时在剧中搞笑,却又是一个带着悲剧色彩的角色。黄子华认为,宋世杰在正邪之间游离,亦悲亦喜,比起当年香港电视剧《宋世杰》中的宋世杰要精彩几倍。

  赋宋世杰以“栋笃笑功”

  所谓“栋笃笑”就是黄子华一个人在台上讲笑话,连讲两个小时,结合香港当时发生的趣闻轶事,谈人生、爱情、时事、人情,无所不包,“栋笃笑”深受港人喜欢,3000人的场子场场皆满,这种功夫由黄子华独创,到现在仍然只有黄子华一人能够施展。

  黄子华说,这次演《九品芝麻官》中的宋世杰,当然也要好好施展一下“栋笃笑功”。首先自然是幽默搞笑的台词,他已与编剧进行了沟通,修改了一些台词,让它更有趣好玩,且这些台词又是从角色性格出发,符合角色性格发展,充分展现宋世杰让人觉得好笑的一面。宋世杰与陆小凤斗智斗嘴,你一言我一语,异常激烈又异常风趣。除了语言之外,黄子华还设计了不少宋世杰独有的表情和肢体动作,力求把宋世杰演成一个让人又爱、又恨、又好笑的角色。

  戏中搭档各有特色

  虽然《九品芝麻官》尚未开拍,但黄子华已与张默和黄圣依有了接触。他说,张默是个非常聪明的小伙子,其所演的陆小凤喜剧色彩比宋世杰还多。

  张默很有个性,喜欢音乐,临场反应快,他们两人配戏旗鼓相当,十分有劲。黄子华说,他和香港其他观众一样都很喜欢张默的爸爸张国立的表演,特别爱看《康熙微服私访记》,觉得张国立的表演特别自然。

  在《九品芝麻官》中,罗家英扮演陆小凤的父亲———世故圆滑、卑躬屈膝、明哲保身的陆一儒。黄子华说,通过这几天深入的接触后发现,罗家英老师是一个很有修养的人,对中国传统文化颇有了解,爱好戏曲,也会唱一些京剧。(广州日报记者陈羽中)
黄子华《九品芝麻官》施展“栋笃笑功”(2004-10-1410:57:32)(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