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历史的天空》热播 导演高希希回应观众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4: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唐海威) 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历史的天空》正在成都电视台15频道热播,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观众的收视热情在有增无减的同时,也对剧中人物为何改姓以及“激情戏过多”等提出了疑问。记者昨日就此致电该剧导演高希希,高导演对蓉城观众的疑问一一作了解答。

  质疑一:“梁大牙”为何改姓

  在《历史的天空》前期所有的宣传资料中,张丰毅扮演的主人公外号都叫“梁大牙”,但在该剧开播后,观众却发现主人公外号被改成了“姜大牙”,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改动?对此,高希希解释说,这是《天空》在完成全部制作时遭遇“意外”而不得不做的更改:主人公“梁大牙”与某位已故军队老首长的绰号相同,“为了避免产生误会,我们只好重新配了音,把名字也换成了现在的‘姜大牙’。”

  质疑二:主旋律剧太多激情戏

  《历史的天空》虽然是部军事题材电视剧,却有着一条韵味悠长的爱情线。女政委东方闻音对姜大牙由鄙视到敬慕,谱写了一曲石破天惊的爱情之歌,而导演也动用了大量的激情戏场面。这让部分观众感到不理解,质疑“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激情戏这么多是否合适”。对此,高希希笑着表示,之所以有“激烈的情感戏”,完全是因为“剧中人物的情感到了那个程度”“虽然是主旋律的历史剧,但是我想拍得轻松些,让观众感觉有情节、有人物震撼,而不是单纯地看历史”。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历史的天空》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