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茅威涛与晚报结戏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8:4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中国“越剧第一女小生”、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现任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全国人大代表茅威涛经本报盛情邀请,来到本报会戏迷、接热线。

  在南京连演两场《陆游与唐琬》,场场轰动。备受瞩目的茅威涛及其旗下的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又于13日晚忽接浙江省文化厅通知,要其于14日速速赶回杭州,参加当晚的一场外事演出。行色匆匆,但南京戏迷热情似火,本报穿针引线盛情相邀,茅威涛最终难舍南京
人一片情,于昨天上午来到本报。

  尽管连续两场演出之后,茅威涛又于13日晚接受南京越剧团的邀请,畅谈越剧,直到昨天凌晨三点才睡。一大早赶到本报,茅威涛连早饭还没有吃,但她依然显得神采奕奕。茅威涛说,很高兴来到文化氛围浓郁的金陵晚报社,媒体的关注对于传统戏曲很重要,并将其演唱专辑和剧照、海报等礼物赠送给本报。

  由南京大学戏曲社团成员中选取的10位学生戏迷早已恭候多时。一向努力用现代意识观照历史人物、总在不断创新的茅威涛特别重视年轻戏迷的意见,以及对年轻戏迷的培养,走到哪里都喜欢进高校与学生戏迷座谈。这次行程匆忙,本报就代其穿针引线。茅威涛对此再三表示感谢,小戏迷们则激动地用最热烈的掌声来表达心中的喜悦。

  原本挤出的半个小时时间被一再延迟,最后,茅威涛一行人在报社与大家交流了1个半小时仍然意犹未尽。顾不上吃午饭,茅威涛、董柯娣、洪瑛等名角还一个个认真地为到场戏迷签名留影。最后,茅威涛携浙江小百花《陆游与唐琬》剧组全体主演,为本报读者写下祝语。

  临别前,本报与“小百花”约定,请茅威涛的新戏《藏书之家》来宁演出,再次结缘金陵。金陵晚报记者薛莲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