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经典有味新作好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8:55 解放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川剧《金子》三度来沪

  作为首届国家舞台艺术精品的川剧《金子》,17日晚将亮相艺海剧院;文华奖剧目《我能当班长》则在兰心上演。国家精品剧目折射出中国当代舞台艺术的品牌光芒。短短几年内,川剧《金子》数番打磨,三度来沪,可谓剧坛佳话一段。《金子》采用了川剧变脸、帮腔等独特艺术表现手段,展现了主人公身处漩涡复杂的内心冲突和对美好生活的强烈向往。

  原创话剧卖点多多

  来自北京的实验话剧《弘一法师》18日在上海话剧大厦作国内首演。由红袖编导的这部话剧,启用的居然都是戏曲演员,剧中关于“悲喜交集”的话题使新戏抒情诗意。“文坛传奇”张爱玲最出色的中篇小说《金锁记》,19日将被首次搬上话剧舞台。由王安忆编剧、黄蜀芹执导、吴冕担纲主演“曹七巧”的这台新戏,通过对“世俗”和“人性”细腻的描摹,给观众以全新视听享受。

  时尚昆剧引人瞩目19日上演于上海交大“菁菁堂”的青春版昆剧《一片桃花红》,由罗怀臻编剧,张曼君执导,谷好好、张军主演。该戏诙谐幽默,不拘一格的“彩绘牌”、“青春牌”旗号引人瞩目。

  (记者端木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