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疾走罗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导演:汤姆·提克威

  《疾走罗拉》是一部关于奔跑的电影。罗拉和曼尼是一对20出头的年轻恋人。曼尼是个不务正业的小混混,有一天他惹出一个天大的麻烦,竟然把走私得来的10万马克赃款弄丢了!而且他的老大20分钟之后就要来拿回这笔钱。懦弱的曼尼只好向罗拉求救,一个错误的决定可能造成可怕的后果。就只有二十分钟,钱到底在哪里,如何救命?

  汤姆·提克威纵容地让所有假设都发生,并以此作为女主人公衡量的伤口。在这部电影中,所有的命运都是靠偶然性表现出来的,罗拉在开始碰到的恶狗是最初关键的一环。正是由于她在这个环节上耽搁的几秒种,改变了她以后的命运,在第二个场景中,由于早到了几秒种,她见到了父亲的情妇。在第一个场景中,她没有见到父亲的情妇,遭到拒绝后只好绝望地离开。而见到父亲的情妇后,她不禁在对父亲愤怒的情绪的驱使下抢劫了父亲的银行。这样的偶然在时间的流逝中形成了环环相扣的因果关系,最终改变了事情的结局。这样的安排在影片中比比皆是,表明了人生的无常。事实上,这一系列的假设被全部进行之后,也标志着一个劳拉的怀疑论的成长过程。她问男友:如果你遇到的不是我,你是不是也这样说我将永远爱你?

  汤姆·提克威将一个夏天的柏林当作了赛场。
《疾走罗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