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柏林恋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导演:勒安德·豪斯曼

  1989年,动荡的风把柏林墙吹得摇摇欲坠,剧变的风也吹入了大墙西边的红灯区,也缭乱着不务正业的混混头目莱曼先生。莱曼先生本名弗兰克,正所谓三十而立,到这种时候,他是否还要继续过着充斥着:吸毒、酗酒、同性恋、另类文艺的生活呢?真是多事之秋,百姓亦然:老父老母来访了,他只能借用死党卡尔的餐厅装扮经理,以让父母对自己的“事业有成”感到欣慰。桃花运开,爱情运来,在他的如花季节又与厨娘卡特琳撞出了爱情的火花。甚至…甚至…就连狗也要招惹他,“粘乎”他。后来奉母之命,回乡接济亲友,真是叫苦不迭。好不容易回到柏林,本以为有所解脱,没想到回到柏林一切都开始改变:柏林围墙下聚满示威者,死党卡尔快要开展览需要他急切帮忙,最惨是卡特琳在同一时间竟然爱上另一个!
《西柏林恋曲》(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该片小说中文译本已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于2002年出版,书名是《雷曼先生》,属于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系列之一。与《再见列宁》作比较的话,《西柏林恋曲》调侃的味道更强,这种生活的荒诞感觉在一种黑色的戏剧效果中。同样,作为间接展现一个时代的电影,导演将柏林置于一个命运周转的舞台上,每一条街道都成了一笔书写的逗号,时间因此拾阶而上。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