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河”之父麦克·弗莱利下月来京玩绝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11 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大河”之父麦克·弗莱利下月来京玩绝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提起爱尔兰踢踏舞的经典节目《大河之舞》,北京许多观众至今仍然津津乐道。11月17日到21日,《大河之舞》之父———舞王麦克·弗莱利将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为北京观众带来一台他创作的爱尔兰踢踏舞终结性作品———《王者之舞》。

  《大河之舞》最初的原型只是麦克·弗莱利创作的一段7分钟的幕间舞蹈段落。但由于合作习惯方面的原因,舞王麦克不得不离开《大河之舞》。两年之后麦克·弗莱利成功地推出了大型踢踏舞剧《王者之舞》,被世界舞蹈界称之为“爱尔兰踢踏的完结制作”,并成为了当今世界上演出场次最多、观众人数最多、世界影响最大的踢踏舞杰作。

  《王者之舞》与《大河之舞》相比,两者表面上最大的差别就是:前者是舞剧,有着完整的故事情节,而后者只是一个舞蹈表演,其中插入了很多非爱尔兰的舞蹈元素。但从实质来看,《王者之舞》是麦克·弗莱利经过了《大河之舞》的历练之后,以超越《大河之舞》为根本理念,在对爱尔兰的历史和舞蹈进行了全身心的体验和研究之后,对爱尔兰踢踏进行的终极性的创作。其中不仅汇聚了当今世界上最顶尖的踢踏舞演员、带来了现代踢踏最杰出的发展成就,更重要的是,作为舞剧本身的故事情节,配合传统的爱尔兰音乐,为观众描绘了一个深沉悠远的主题———爱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