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导演伍宗德倒苦水:《粉红女郎》让我痛不欲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2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陵晚报报道】也许是拍《粉红女郎》让台湾导演伍宗德“很受伤”,昨日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他忍不住向记者倒起了苦水——“我只能用4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痛不欲生’。”

  胡兵耍大牌 他痛我无奈

  从《粉红女郎》到《双响炮》,胡兵俨然成为了伍导的御用男主角。然而提起这个“爱将”时,伍导却出乎意料地无奈表示:“胡兵演我的戏大家彼此都很痛苦。”原来早在《粉红女郎》拍摄时,由于伍导严格要求,有次一连NG了胡兵18次,这让胡兵觉得是导演在针对他,以后无论做什么都跟伍导对着干,经常莫名其妙地耍大牌。

  伍导说,那段时间特别痛苦,剧组就像搞批斗会一样进行开会清算,军事化的管理让很多人都不理解,他在别人眼里也是特别难亲近的人。《粉红女郎》杀青后,看过样片的胡兵终于意识到导演的良苦用心,专门跑到伍导面前整整道歉了40分钟,在媒体见面会上,胡兵说着说着就会流下悔恨的泪水。

  张世太忘本 他狠我绝情

  《粉红女郎》中那个涩房东,尽管表演夸张,却给观众带来不少笑声。可是伍导却对张世绝情到底,“一个人再怎么样都不能忘本,可他就是这样的人,所以我决不会再用他”。

  从最初的《家有仙妻》到《粉红女郎》,张世是伍导一手捧红的,尤其是《粉红女郎》,伍导为他作出了很大的牺牲。伍导说,“当时规定在台湾只有两个演员名额,我定下了刘若英萧蔷。可是张世一直打电话求我,想在我的电视剧中扮演一个角色,禁不住请求,我就放弃了萧蔷选择了他。”

  伍导认为张世的演技太过夸张,有些东西并不能像他这样演绎,这也成了两个人闹分歧的直接导火线。张世公然在外界发表了一些不好的言论,这让伍导大为光火,“这些问题完全可以私底下沟通解决的,他这样就是人品有问题。”

  《双响炮》与漫画南辕北辙

  去年《粉红女郎》在荧屏上可谓大火了一把,并带起了一股漫画改编的风潮。

  伍导告诉记者,《粉红女郎》火了后,投资方便想再接再厉开拍续集,可是他却选择了改编《双响炮》。不过,电视剧所表现的故事却与漫画南辕北辙,更像是漫画的前传——结婚前的恋爱过程,只在电视剧的最后才还原了“一个瘦高秃顶的丈夫和一个肥胖老婆、外加一个丈母娘”的形式。

  伍宗德家有娇妻

  昨日,自称过去拍片从来不会到各地做宣传的伍宗德,为《双响炮》破了例,不仅带着演员奔波在全国各地,还将自己的最爱——娇妻周雅芳介绍给大家。漫画《双响炮》表达的意思是男人终身要受两个女人的奴役——老婆和丈母娘,可是伍宗德却现身说法,他生活在这两个女人中间无比幸福。

  同伍宗德相濡以沫11载的妻子周雅芳曾是台湾有名的歌星,16岁就踏入歌坛。在电视剧《窈窕奶爸》中,伍宗德邀请周雅芳在剧中出演女主角,戏拍完两人也恋爱了。在此之前,伍宗德曾有过婚史,并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但妻子因病过世了。和伍宗德结婚后,周雅芳不仅放弃了自己的演艺事业,退到幕后,更放弃了生育自己的孩子。

  在共同生活的11年中,两人从没吵过架。在周雅芳眼里,“伍哥工作时最迷人,特别专注。他是一个有深度的男人,和他在一起非常有安定感。”不仅妻子满意,丈母娘对这个女婿更是一百个满意,“她对伍哥能甚至比对儿子还好,能为了他肝脑涂地。”

  这么优秀的老公,人又长得帅,周雅芳可不敢掉以轻心:“不敢松懈,身材不能走样,不能邋遢”。可伍宗德却告诉记者真正吸引男人的其实并不是外貌,而是女人的内在。

  英姿要做陈好第二

  《粉红女郎》中的万人迷让陈好一举成名,而伯乐就是导演伍宗德,在昨天的见面会上,得到导演伍宗德最多称赞的恐怕要算新人英姿,伍导甚至现场夸下海口,英姿会是陈好第二,20岁到80岁的观众都会喜欢她。

  说英姿是新人其实并不准确,在《少年包青天1》中那个飞扬跋扈的庞飞燕已为英姿赢得了不错的口碑,可这之后就很难在荧屏上看到她的身影,这次在40集的《双响炮》中她是唯一一个从头演到尾的演员,饰演胡兵的妹妹,一个古灵精怪的小丫头,常常自作聪明好心办坏事,而后就会得到剧中各位长辈的责骂和拳头。妹妹和剧中的每个角色或多或少都有牵连,是个贯穿全剧的主线。“胡兵可没少欺负我,嘴里甜甜地叫着妹妹,打起我来一点不含糊。”英姿有些委屈地“诉苦”。

  对于伍导的夸奖,英姿有些害羞,她告诉记者,两年前就因为某些缘故让她错过了《粉红女郎》里的哈妹,她没想到两年后伍导筹拍《双响炮》时并没有忘记她,伍导夫妻让她提前一个月进组熟悉角色,伍导甚至每天让他女儿看着她背台词,经过一轮又一轮的筛选,英姿被留了下来。

  年龄是剧组最小的英姿向前辈们学到了不少东西,大家一直都“妹妹、妹妹”地叫着她,英姿甚至把自己的本名刘怡君都改成了片中的角色殷姿的谐音英姿,她相信这个让自己付出这么多辛劳的角色一定会给她带来好运。本组撰文 贺沂沂 孟娟 殷丹丹 实习生 杨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粉红女郎》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