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天大圣》:谢霆锋捱冻 范冰冰成“外星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36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5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山下还是20多摄氏度温暖如春,山上却早已是冷风阵阵,积雪纷飞。谢霆锋所在的《情天大圣》剧组目前已经在海拔3000多米的神龙架深山里连续拍摄了十几个日日夜夜,这次的拍摄让习惯了亚热带气候的谢霆锋吃尽苦头,照剧组人员的说法是:饰演唐僧的谢霆锋穿着一件单薄的灰白色僧袍拍摄夜戏,到第二天天放亮时,已经脸色铁青。

  “唐僧”通宵捱冻

  据剧组内部人员透露,迄今为止剧组主要拍摄的都是谢霆锋的戏,一般晚上6点左右开机,到第二天早上8、9点结束。导演刘镇伟之所以选中神农架,看中的就是这里的“史前”氛围。所有的大树一律参天蔽日,而树身上爬满青苔,一看就是很古老的样子。此外挑选景点之一的白龙滩,潭水清澈寒冷,中有巨石如同岛屿一样星罗棋布。这些优美的景点海拔最高可以达到3000米,有的地方已经堆起积雪。据说日落之后气温会下降到在10摄氏度以下。

  如此寒冷的气温对于来自南方,习惯了亚热带气候的谢霆锋来说简直就是一种考验,这次他饰演的唐僧一袭灰白色的普通僧袍,头顶一个光头头套,或青灰色圆形小僧帽,衣衫淡薄得根本不能御寒,一场戏拍下来,他常常冻得嘴唇发白,披着军大衣的他捧着工作人员端上的热咖啡还是冷得瑟瑟发抖,一张脸也成了“青瓜脸”。据透露谢霆锋除了这个“和尚”造型外,另有一个“蛛蛛侠”的造型。

  范冰冰“破壳而出”

  如果说谢霆锋扮演的唐僧基本上还是一个“帅哥”的话,那范冰冰的造型就简直让人大跌眼睛。只见她一袭超短裙,头戴安装有无线电设备的帽子,俨然一副外星来客的模样。导演刘镇伟吩咐她要演一个“作天作地”的女人,要活泼好动,这个角色是从外太空来的,她的主要作用就是交代为什么唐僧后来要去西天取经。范冰冰连夜坐飞机过来拍摄了一场戏,拍摄的镜头是,她从一个好似蛋壳的飞行器里钻出来。

  “剧组争端”源自狭路

  《情天大圣》剧组进山拍摄,结果另外一部戏《情系神农架》剧组也恰好在附近开机。两个剧组很快就传出了“争路吵架”的传闻。记者昨天采访时候,《情天大圣》的工作人员却连连叫冤。回答是:实在因为路太窄。

  《情天大圣》的剧组人员表示:从湖北宜昌出发,到现在剧组下榻的松柏镇,有大约9个小时车程,而从松柏镇到山里的任何一个拍摄地点,最短的时间大概都要2个小时。剧组这次车子非常多,大概有四五十部,绵延起来就是一个车队,加上山路非常崎岖,往往仅能容一辆车通过。却不料,这样一个荒僻的地方突然来了两个摄制组,“我们是刚刚结束通宵拍摄下山,他们是赶着拍摄早晨的戏上山,结果就‘狭路相逢’了。对于哪个剧组来说,时间都耽搁不起,自然就发生了争执。不过马上就解决了。”(记者李建中)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