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走悲情路线 明年贺岁片《夜宴》不找葛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18 千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冯氏贺岁片已成为中国电影每年的一道固定风景线。冯小刚执导的《天下无贼》今年尚未上映,他却早就谋划好了明年的贺岁片———古装片《夜宴》。而从今年开始,冯小刚的贺岁片将不再走热闹开心的喜剧路线,而是要通过人性刻画和命运波折,把悲剧的力量带给观众。记者昨天获悉,冯小刚首部古装片《夜宴》已定于明年春节后开机,明年12月贺岁档上映,御用爱将葛优铁定不会出演该片。该片投资方华谊兄弟公司老总王中磊表示:“冯小刚将用他的非喜剧影片,改变人们以往对贺岁片的定义。”

  王中磊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夜宴》的故事并非来源于外界所传的《韩熙载夜宴图》,而是根据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而改编,把时代背景放到了唐朝,讲述一个皇室子弟复仇的故事。要把《哈姆雷特》改编成通俗易懂的中国贺岁电影,对冯小刚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冯小刚意图在影片中展示人物的性格悲剧以及人文主义理想的幻灭过程,影片风格将走上悲情路线。

  由于《夜宴》中没有适合葛优扮演的角色,因此葛优将暂时从冯小刚的电影中消失一阵。目前,影片的演员阵容仍未确定,传言为国际大腕的具体人选要到年底才能透露。

  王中磊同时证实了冯小刚电影《温故1942》未能获得电影局审查通过的消息,但他表示冯小刚仍会对剧本进行修改,直到最后通过。但该片将不会在明年开拍。

  作者:陈莉

  (来源:上海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