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时间打造“珠联璧合”香港影坛九对完美组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26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周星驰+吴孟达

  这对喜剧演员的组合十几年来带给我们的欢乐实在太多!看他们两个的表演,使我知道了什么叫做“珠联璧合”。周星驰的无厘头少了吴孟达的衬托,会很没味道。两人至今已合作了20多部影片,吴孟达曾说,只要他不退休,就会和星仔一直合作下去。

  梁朝伟+王家卫

  如果算上没拍完便胎死腹中的《北京夏天》和最近才拍摄完的《2046》,王家卫共导演了9部影片,而梁朝伟就参演了7部,因此他是毫无疑义的王家卫的御用演员。据梁朝伟说,他和王家卫在拍片时“心有灵犀”,不用王家卫说,梁朝伟就知道他要什么。瞧,默契到什么程度!我一直认为梁朝伟在王家卫的影片中才最有魅力,而王家卫的电影也只有梁朝伟演才最有味道。

  周润发+吴宇森

  周润发在没拍《英雄本色》之前,是出了名的票房毒药,吴宇森当时也是落魄失意。可以说,吴宇森的《英雄本色》成全了周润发,也成全了他自己。虽然后来吴宇森赴美拍了《断箭行动》、《夺面双雄》、《碟中谍2》,虽然吴宇森也承认约翰·屈伏塔、尼古拉斯·凯奇、汤姆·克鲁斯在他的片中都有卖力的演出,但吴宇森就是忘不了周润发。这几年吴宇森一直念叨着要和老搭档周润发合作,毕竟他们两个的默契已经有十几年了。

  徐克+程小东

  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徐克在成立自己的电影工作室之始,就和著名武指程小东成了最佳拍档。公司的创业作《倩女幽魂》就是由程小东导演,徐克监制。以后两人又合作了《倩女幽魂》2、3集,《笑傲江湖》、《东方不败》、《新龙门客栈》等片。可以说,从1985年到1993年,是徐克和程小东创造了香港新派武侠片的辉煌。而程小东舞蹈似的动作设计加上徐克凌厉的剪接,更形成了一种铺张、奇异的风格,颇具艺术性和观赏性。

  杜琪峰+游乃海

  这几年,杜琪峰导演,游乃海编剧拍出了《一个字头的诞生》、《非常突然》、《真心英雄》、《暗花》、《暗战》、《枪火》等新派英雄枪战片,令我辈对香港电影又有了些许希望。可是他们推出的《瘦身男女》则又让我心里一凉:他们到底要往哪儿走呢?

  张婉婷+罗启锐

  典型的夫妻店。丈夫罗启锐做导演,张婉婷就做编剧;张婉婷导演,丈夫就做编剧。十几年来拍出了《秋天的童话》、《战神》、《宋家皇朝》、《玻璃之城》等一批叫好又叫座的佳片,真是亲密无间、好有默契呀。

  李连杰+元奎

  也许是他们两个很投缘,1992年,李连杰离开徐克后,就和元奎合组了正东电影公司,一直合作到现在。元奎作为李连杰的武指还算合格,两部《方世玉》以及《新少林五祖》、《赤子威龙》、《中华保镖》等影片的动作场面设计得颇为精彩。

  黄百鸣+高志森

  高志森上世纪80年代在石天、麦嘉、黄百鸣合组的新艺城电影公司开始了导演生涯。黄百鸣当时的代表作《开心鬼》系列就是出自高志森的手笔,两人也由此结为多年好友。后来高志森跳槽到德宝公司,拍出了经典之作《富贵逼人》系列,名气更甚。但在上世纪90年代黄百鸣自组公司时,高志森回到了老友旗下,从此《花田喜事》、《家有喜事》等喜剧佳作不断。

  王晶+邱淑贞

  王晶捧红过很多女星,但他最器重的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他的御用演员———邱淑贞。邱淑贞除了当年参演过几部片子外,主演的电影几乎都是王晶参与制作的,于是邱淑贞竟成了王晶电影的标志。如今邱淑贞已“老大嫁作商人妇”,但在她10多年的明星生涯中,都是在和王晶合作,肯定达成了某种默契,算个“最佳拍档”勉强也够格。

  来源:华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