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田壮壮:绞尽脑汁正本清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30 东方网-劳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吴清源》剧组在结束了北京的拍摄后,日前移师日本。让导演田壮壮苦恼的是,由于旧东京在大轰炸之后原貌破坏极大,因此该片在拍摄景点的选择上,空间已很小。

  据田壮壮工作室介绍,《吴清源》剧组的大队人马本月12日在“小田原吴清源家”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拍摄。小田原是吴先生上世纪五十年代购买的房子,房子在山上,以前可以看得到海。吴先生和夫人都很喜欢住在这里。12日在这里拍摄全片第一个镜头“吴老师和
吴师母”的戏。

  该片在日本的拍摄景地还选定了近江市的八幡。八幡有些老房子、寺院,保存得比较完好,可以解决全片大部分的内外景。近江市政府对《吴清源》剧组非常重视,成立了支持吴清源电影拍摄的办公室,帮助剧组联络场地,组织群众演员,尽可能为拍摄提供良好的条件。

  在海外执导影片,田壮壮面临的困难不少。他认为,中日两国在民族文化和习俗方面,有着根本的区别,因此,影片要在准确把握细节上做大功课。其次,语言也是中日演职员交流的一大障碍。最令他担心的是剧中台词的翻译。田壮壮说:“如果翻译得不好,日本观众看起来会觉得很奇怪,甚至会造成一些误会,让人家感觉不够尊重。”

  目前片中演员的表现让田壮壮感到满意,尤其是扮演吴清源的张震。张震不但赶在大部队抵达前进组,而且赶上近十年来最大的一次台风,飞机误点四个多小时。他没有抱怨,一到剧组就询问拍摄计划,非常敬业。

  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