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史济华好生了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30 东方网-劳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参演剧目“一代风华越剧表演艺术家舞台艺术专场”今晚将亮相逸夫舞台。前晚,记者在上海越剧院排练厅看到,灯火通明的排练场边,65岁的范派第一男小生史济华先生,坐在椅子上,翘起的腿裹上了白纱布。当记者上前向他问候时,史先生笑呵呵地递上了名片,只见名片上印的第一行字即是:我会待你好的!

  当年因饰演贺老六而唱红大江南北的史济华,近年来少在沪上舞台露面。眼前的他身
穿苹果绿的休闲装,头发染成了青年人时尚的金黄色,白里透红的脸庞,显出一份洒脱劲。他告诉记者,2000年退休后,就和老伴举家定居香港,和女儿一家团聚,尽享三代同堂的天伦之乐。“我只是胖了些,不老吧?65岁了该享清福了。其实,我是闲不住也吃得了苦的人,在香港在一家华英雄越剧协会任艺术总监,教学生唱越剧,编导粤剧、作曲等,忙着哩!”

  史济华说,前几天在家练功,因思想集中在戏里,地板滑,跌了一跤,当时不觉痛就睡了。没想到第二天痛感发作,上医院一看大吃一惊:三个脚趾头一个粉碎性骨折,两个骨折……话说到此,史济华悄悄地对记者说:“太太、女儿明天将飞来上海,我没有告诉她们,要是她们知道我现在脚伤的样子,一定会让我马上飞回香港。那哪成啊。我对剧团说,请放心,到时我照样能唱能翻不走样。”

  这次“范派”演出专场,文武生俱佳的史济华,将向惦念他的戏迷献上哪些招式呢?史说:“不瞒你说,我这几天在排练厅随便做做的几个动作,小青年都看傻了,说史老师厉害啊。我说,这是童子功的作用嘛!”

  几个“厉害”的动作是:软抢背、僵尸、跪步,以及翻桌子等。史济华说,为了保证演出无误,他已与医生商量好了,到时,将脚上的石膏绑带重新包得小一圈,然后套上大袜子,穿上稍大些的鞋子就没事了。“要知道,一上舞台,肯定没有一点痛觉,戏是第一位呀!”

  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