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版《雷雨》热辣出炉 濮存昕最后一次演周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13 千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明星版《雷雨》热辣出炉濮存昕最后一次演周萍(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明星版《雷雨》热辣出炉濮存昕最后一次演周萍(组图)
  《雷雨》是著名戏剧作家曹禺的代表作,数十年来,这部作品在中国舞台常演不衰。继明星版话剧《家》成功推出后,由制作人叶惠贤、导演陈薪伊打造的明星版《雷雨》也将于11月热辣出炉。11月初在上海首演之后,11月12、13日晚,这台由潘虹、濮存昕领衔主演的《雷雨》将在广州友谊剧院上演两场。记者联系了该剧制作人叶惠贤,他透露目前《雷雨》正在上海夜以继日地排练,如今整个戏架子基本立了起来,演员状态也渐入佳境。潘虹版繁漪最出色

  这一版本《雷雨》的明星阵容,因汇聚了老中青三代演员而格外引人注目,包括再次演绎“周萍”的濮存昕;一贯以诠释复杂性格角色著称、分饰“繁漪”和“周朴园”的潘虹和达式常;再次出演“四凤”的田海容以及分别扮演“鲁妈”、“鲁达”、“鲁大海”的顾永菲、雷恪生和佟瑞欣。该剧制作人叶惠贤说,演员阵容都是他和陈导反复研究挑选的,他们或是话剧演员,或是影视演员,都有一定的话剧舞台经验。而且从气质和外形来说,他们都和戏剧人物非常符合。

  从40岁不到开始演周萍,濮存昕已经演绎了“周萍”上百场。在明星版《雷雨》中,濮存昕将最后一次演出“周萍”。对于自己最后一次演绎周萍,濮存昕表示,这次明星版的《雷雨》汇聚了不同领域的演员合力演出,应该有很多新鲜玩意。

  繁漪是《雷雨》最核心的悲剧人物。20多年前从上戏毕业就没有走进舞台剧的潘虹可谓地道的“新鲜繁漪”。对于潘虹饰演繁漪一角,叶惠贤说,繁漪是在资产阶级家庭压迫下,一个受压抑的悲剧人物,带点神经质的女人,从外形、气质来说,潘虹与这个繁漪人物十分符合。“而且从目前排练来看,我感觉她就是演繁漪的不二人选。她将是《雷雨》演出有史以来,饰演‘繁漪’最出色的一个。”

  “雷雨”上大做文章

  数十年来,《雷雨》在中国舞台上演了多个不同的版本。明星版的《雷雨》,与以往版本有什么不同。“此剧力求把写实风格发挥到极至,在舞台上还原《雷雨》本来的悲剧性”,叶惠贤介绍说,为了达到这一效果,陈导将在“雷雨”上大做文章,让人物情绪、人物命运、乃至人物冲突随雷雨的节奏起落。在周朴园逼两个儿子让繁漪喝药那段戏中,陈导对于那变幻莫测的雷声的运用可谓细致入微:“在《雷雨》中,雷就是指繁漪,每一段雷声的起落都要切在她身上。她的压抑、她的愤怒,这个女人隐含的感情在这个家里被一步步逼到极限直到最后的爆发,她的情绪都是由不同节奏不同程度雷声推动的。”

  为更加逼真地表现雷雨场面,除了运用灯光制造霹雳闪电的效果外,前后的两层雨幕也会让这场雷雨来得更为真实。届时,广州观众将看到友谊剧院舞台“真的下起瓢泼大雨”。

  作者:黄敏仪

  (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