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公主复仇记》边拍摄边想 彭浩翔想当王家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2:57 千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彭浩翔凭着《买凶杀人》和《大丈夫》两部影片在香港电影界声名鹊起。前几日,他完成了自己的第三部剧情长片《公主复仇记》。内地演员陶红、香港演员钟欣桐和吴彦祖担纲主演。吴彦祖对该新导演的评价是:他是很想做王家卫的那种人。

  该片投资方北京金英马影视总经理滕站向记者透露,东京电影节已邀请该片在影展期间做全球首映,同时还将以“香港电影新人类”为题,为彭浩翔举行个人电影专题展映。

  吴彦祖:接片冲着导演去

  吴彦祖表示,接这部片子就是因为导演,“我很想同彭导一起合作,之前看过他的两部电影,特别好笑,因为我自己很喜欢喜剧的东西。我在这部片子中演的角色到现在导演都没有和我说很多,因为他不想让我们知道最后的结果是怎样的。我只知道我演的那个人很喜欢追女孩子,经验比较多,也很喜欢追女孩子的过程,但如果他一旦觉得无聊或者不满意,很快就会换一个追求对象。”他坦言彭浩翔是很想做王家卫的那种人,之前不跟演员说详细剧情,到现场才知道怎么拍、怎么做。准备功夫不是特别多,他只会对演员说你的那个角色是怎么,为什么会这样发生,“有时我在现场特别想找到导演说的那种感觉,但常常找不准。”

  陶红:最难是听不懂广东话

  作为唯一的内地演员,此番和香港演员合作,给陶红留下深刻印象:“因为没有剧本,之前我同导演有很多次沟通,包括我还没来香港之前,在电话里他经常给我讲。我们两个有很多语言上的问题,我听不懂广东话,他还有一个翻译,有时他还会E-Mail给我他的想法,告诉我怎么演我的角色。他很细致,不会直接告诉你怎样演,有时他会传过来一篇散文,他说这篇散文讲的故事很像我要演的人物。有时会让你去看一部电影,告诉你通过这个电影体会他想要的风格,作为演员你会一下知道他想要的感觉。我自己也是学戏剧出身,我特别喜欢他的这种沟通方式。”

  阿娇:错把它当成武打片

  “当初我接这部电影的时候,看名字以为是一部打片,我刚刚拍完另一部打片,觉得连拍两部打片会很辛苦。”阿娇一说话就喜感十足,“但后来知道这是一部关于爱情的戏。我之前拍的戏内容很清楚,而这部戏导演一直没有说故事的具体内容,这让我觉得很有挑战性。还有我是第一次拍爱情片,之前我看过导演的电影,我觉得他的拍摄手法很新鲜———看上去很混乱,其实整部片子很有组织性。”(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