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晚聆听蒂博戴风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5:46 北京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钢琴在历届北京音乐节上都备受关注,今年的音乐节更是以“中法文化年”为主题,所以法国钢琴演奏家让·伊夫·蒂博戴的出场就格外引人瞩目。今天晚上,首次来华演出的法国钢琴家蒂博戴将在中山音乐堂举行专场独奏音乐会,届时,观众不仅可以亲聆这位被称做“法国钢琴学派第一代传人”的非凡之声以及浪漫而富于激情的“蒂博戴风格”的独特之处,而且还可以领略到这位钢琴大师时尚俊朗的个人魅力。

  现年43岁的蒂博戴是当今国际乐坛最杰出和最走红的钢琴演奏明星之一,这位出生于法国里昂的法德混血后裔,从5岁开始学琴,7岁公开首演,12岁进入巴黎音乐学院,15岁荣获音乐学院一等奖,三年后就在纽约赢得青年音乐会艺术家大奖。蒂博戴的演奏技巧圆熟、精致而细腻。其音色清澈、醇朗、透亮。表情自然、含蓄而又十分丰富。媒体把他称为“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钢琴家之一”,其多才多艺、深刻而娴熟的演奏技艺赢得许多世界顶尖指挥和乐团的高度敬重,他诗意浓郁的演绎和音色辉煌的丰富音乐语言表达也被人称为“蒂博戴风格”。蒂博戴是Decca唱片公司专属录音艺术家,录有30多张唱片,并获得许多录音奖项,其中包括“回声”唱片奖、金音笛唱片奖、爱迪生奖。

  与其他出名的钢琴家不同,蒂博戴的出道和成名不是凭国际音乐大赛的金牌,或者哪一位大师的提携,他靠的就是自己的双手、不懈的努力和独特的琴音。另外,最值得一提的是蒂博戴的出名还有钢琴以外的原因,那就是他对时尚的热衷、多种领域的尝试和迷人的个人魅力。蒂博戴的每次出镜都经过了精心包装,全身修饰得近乎完美,他最喜欢的品牌是Dior,憎恨燕尾服,他表示在自己的音乐会上绝对不穿传统样式的燕尾服。在传统的音乐会舞台之外,蒂博戴的表演才华也得到了承认,他曾经在歌剧中扮演一个钢琴家兼间谍与多明戈、弗雷尼同台演出。

  今晚,蒂博戴献上一组色彩纷呈的钢琴音乐杰作。其中有肖邦的《夜曲》、《练习曲》和《圆舞曲》各两首,李斯特的《艾斯特庄园水的嬉戏》、《第二叙事曲》和《宣叙调与浪漫曲》、德彪西的4首《前奏曲》以及根据瓦格纳和威尔第的歌剧音乐而改编的钢琴作品。罗颖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