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雪健:工作就是良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1:03 东方网-劳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昨天下午,表演艺术家李雪健现身沪上,为32集电视剧《历史的天空》10月25日在东方卫视的开播吆喝。

  因为治疗鼻咽癌时烧坏了唾液腺,话一多就口渴,李雪健手里离不开水杯。大病没有击倒这个憨厚的汉子,他笑说:“其实,工作是最好的良药。一工作,我心情就愉快。我能恢复得那么快,真的是有赖于工作。”李雪健昨天在他太太的陪同下出现在媒体面前,和以
往一样的随和。尽管记者问题很多,但他始终面带微笑,有问必答。他说,当初查出病情时,他正在《中国轨道》剧组:“戏拍了一半,我是主演。我不演,这戏就完了,当时,剧组特地为我从西安拉回北京,我一边治疗一边拍摄,坚持了一个多月。这个戏让我有一种英雄感。如果不拍的话,我一定窝心,按中医的说法,这一窝心,血脉就不通畅,血就容易淤结,就容易出毛病。”

  病愈4年来,李雪健已完成了四部影视作品,《历史的天空》是第3部。“我是一个踏踏实实过日子的人。我现在想的,就是尽量不要重复自己。人的经历和积累是有限的,老重复可能就缺乏一种力量了。而且,演员的条件也不同,我不具备偶像条件,就该多扮演些不同的角色,让观众有点新鲜感。每个角色大家都爱看,我就满意了。”李雪健说,他肯定不会再因为片酬高而接拍自己并不喜欢的角色了:“我想加倍拍好每一个角色。生命短暂,机会不多,逮到好的角色就要好好把握,不要浪费。”

  李雪健透露,他和《历史的天空》导演高希希再次合作的《搭错车》,本月底将在北京开拍。他遗憾的是,田壮壮的《吴清源》中,他只能讨个龙套露一下脸来满足自己的心愿。因为,围棋是他的最爱。

  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