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秀文称刘德华像家人 要带着爱去看 (2004-10-16 12:26:49)(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27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郑秀文称刘德华像家人要带着爱去看(2004-10-1612:26:49)(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借着《龙凤斗》的宣传,刚在香港开完演唱会的郑秀文来到北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虽然时间不长,但郑秀文却坦然地对记者透露了内心对爱的渴望与了解,视刘德华如同亲人的她,和刘德华之间的感情已经升为亲情。难怪在那么多次与刘德华的合作中,既赚得了票房,又被人大夸演技。

  记者(以下简称记):从《孤男寡女》、《瘦身男女》到这次的《龙凤斗》,你和杜琪峰、刘德华已经有三次合作,如何看待这种默契?

  郑秀文(以下简称郑):默契不一定是要时间去提炼,有一些可以来自自然,但有些却即使合作了很多次,但也未必有这种感觉。这也是为什么我继续和两人合作的原因。

  记:会不会觉得这次你和杜琪峰、刘德华的铁三角解散后有遗憾?

  郑:当然会。因为我们的这种感情和这种默契不是轻易能有的,可能很多年你都再也找不到这样的感觉和这样的组合。你可以说我们天生就很有默契,但经过这么多的合作,我们的了解就不是一般人能有的了。杜琪峰很清楚我和华仔的特点。华仔曾经说信任二字用得很好,我真的觉得杜琪峰是让我们信任的导演,我们可以很放心在他面前乱演,而他对我们的信任也让我们敢在他面前乱演。而我和华仔也认识很久,我们可以猜得出对方八成。

  记:跟刘德华合作三次,他给你什么样的感觉?

  郑:跟他合作,我感觉很有安全感。我每次看见他,就好像见到一个很久不见的家人一样。就像拍海报,他要拖着我跑两步,那安全感自然而来,我就不怕摔倒,真的很难得。

  记:这次知道再跟华仔合作,感觉怎样?会不会因为太默契不再有火花的新鲜感。

  郑:很开心呀!我的心愿是,我跟华仔这对搭档可以没完没了。对我个人来说,一个男演员,一个搭档,我很希望这种合作是长久的,在我心中,我不会计算每一部戏票房有多少,多当然开心,少也要继续拍,因为时间越长,人自然会长大,经历的多了,演绎方法也会不同,所以在银幕上所表现的也会不同,其实在不断进步,所以希望这种进步观众能察觉得到。

  要带着爱去看《龙凤斗》

  记:很多人都不明白,《龙凤斗》前面那么搞笑热闹,可最后却有人去世了,你觉得这部《龙凤斗》是喜剧还是悲剧?

  郑:其实很多人问我这部戏是讲什么的?是喜剧还是什么,华仔说得很对,这部戏的主题就是爱,而且跟我们以前合作过的戏感觉不一样。我想观众不要带着一份错误的期望去看这部戏,比如很期望这次可以大笑一场,或者很期望能大哭一场。因为每人的观点很不一样,可能这对你来说是甜品,但对我来说可能是毒药。就是说每个人看每一件事都有不同,只要观众用心进戏院去感受这部戏,你就能感受到这部戏的精神。当然也要带着爱我们的心进场,如果你爱我们几个人,比如你爱Sammi,你爱刘德华,你爱杜琪峰,你爱其中一个人,你进场,你会发现这部戏会让你开心,让你忧,也可以让你感动,我觉得只要你喜欢我们,爱我们,这部电影会成为你一辈子不会忘记的电影。而且我觉得看戏要包容,你就能有感受。虽然这部戏不是拍得很差,但你要是包容,并且带着爱去看,你会感受更深的。

  不介意跟杨千嬅比

  记:可能是长相和戏路相像的缘故,很多时候媒体和影迷都喜欢拿你和杨千女华来比,你介意吗?

  郑:没有,我觉得这只是媒体和大家的一个饭后谈资,一个话题,我觉得很正常。可能我们俩都演傻大姐的戏吧,而且长得也比较像,不过你可以看出来,现在我们两人的戏路都已经不一样了,千女华演了一部陈果的恐怖片,而我正在演关锦鹏的《长恨歌》,是部文艺片,所以你能看出来两人的戏路会发展得越来越不同。

  演《长恨歌》先学打毛衣

  记:听说这次拍《长恨歌》,你要做很多功课。

  郑:对呀,之前我每天都阅读上海那时候的背景传记故事,还揣摩一些那个时代女人的感觉。不过我都觉得这对我没有什么太大的帮助,最后还是我一穿起旗袍,一做起上海女人的头发,才立刻就找到了那种很细腻、妩媚的感觉。我的感觉要靠旗袍来撑起。

  记:你觉得这次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郑:打毛衣。呵呵,我的手工实在太差了,我学了两天,还是打得歪歪扭扭的。可能我没有这方面的天赋吧。

  记:打出来的毛衣你最想送给谁?

  郑:不知道呢,谁愿意穿我都可以送。哈哈!

  为爱不怕被骗

  记:你怎么看待《龙凤斗》中你和刘德华这对“贼公贼婆”的爱情?

  郑:其实这部戏更深入地探讨爱这个课题,而且很令人感动。戏里表达的爱包含了生命,是顾及对方的。

  记:那你自己是怎么理解爱的?

  郑:爱是永恒,我觉得《龙凤斗》传递了一个很好的讯息,就算爱有一天会表面上完结,但只要心里永远都有那份爱,那份力量会很大,可能那个人已不存在,但那份精神力量足以支撑另一个人勇敢活下去。

  记:如果一个人为了爱,对你说了谎,你能接受吗?

  郑:接受。因为有爱,所以能够包容一切。

  记:你觉得恋人中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郑:我自己觉得最大的课题是爱,爱的里面有很大的包容,爱是每一件事都会为对方着想,而且到最后,即使人已不在,但那份精神还是在的。只要心里有那份爱的精神,那就可以很勇敢地去面对生活。

  记:你自己平时会去电影院吗?

  郑:我很喜欢看电影,但因为工作的问题,很少能实现。不过,我希望进场的每一位观众心情能放轻松去感受这部电影,因为每次我看电影,都要把复杂的心情放下,心里才有足够的空间去接纳银幕上的东西,才能感受到他们要讲的东西。(宗珊/文陆欣/摄)
郑秀文称刘德华像家人要带着爱去看(2004-10-1612:26:49)(组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