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盗生盗太 一盘剩菜——点评电影:《龙凤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满怀期待去看《龙凤斗》,冲着杜琪峰,也冲着刘德华和郑秀文,还约了一帮华仔与Sammi的忠实影迷,意欲同乐乐。观影归来,失望随之而来,犹如端着一碗新鲜白饭面对一盘剩菜,尚能下咽,却心里老大不痛快。本来嘛,我又不是饿得不行了。

  盗生与盗太的爱情无可厚非,可我记住的除了红酒、法拉利,便是那个老套的绝症!经典爱情不会但求一死吧?刚还骂着韩剧套路里的绝症太多,刘德华也捡了回剩菜叶子“绝症”一把。男主角不必都那样有钱又慷慨吧?看着将死的刘德华过户给郑秀文的19处物业、×家酒吧、×间企业……除了吞口水,脑子里便一直冒泡——做贼真好啊!比F4的祖传家业都强。女主角不必都那样人见人爱吧?刘德华爱郑秀文是因为“贼公贼婆、秤不离砣”,那个犹太公子就若非见少了美女,就是有些弱智,不然也不至于会对这个明摆着只爱首饰不爱人的平胸皇后那么痴情。

  看来看去,不明白《龙凤斗》“斗”了些啥?肯定没有斗情斗爱,盗生盗太从头到尾都是一对,没有意外;也肯定没有斗智斗勇,林家栋扮演的“精明调查员”不过是个无谋无功的笨蛋,犹太公子的妈玩的那个偷梁换柱的把戏也就只能骗骗他了。“斗”得最多的,无非是盗生盗太之间的情人游戏,可哪次打牌、赌狗不是盗生让着盗太,唯独闲置着观众的大脑?于是没有了“杜琪峰式”丝丝入扣、抽丝剥茧的痛快,只看到有钱人的无聊游戏和杜琪峰眼中的白痴情爱。
盗生盗太 一盘剩菜——点评电影:《龙凤斗》(图)
真质疑杜琪峰会不会也是个爱情白痴?不然为何逢枪战警匪片便如鱼得水,花点子层出不穷;遇儿女柔情便只剩下三个字“我爱你”,精彩乏陈。看得我只好像片中那位医生,不断发出叹息——唉!唉!唉!

  既然注定要吃剩菜了,只好就些汤水吞饭——转移视线去看名车美酒,赏俊男美女。还好,剧中刘德华远比《十面埋伏》中帅,郑秀文也算保持了《魔幻厨房》时的美女状态,看帅哥美女开着银色法拉利、品6万元一瓶的酒王,然后你亲我爱拥倒在床,总算满足了一点小资情怀。于是总算能静下来再想一想——也许杜琪峰早想好了“金三角”应该平淡收场,若保持得太精彩,这个结尾便难免不让人牵肠挂肚。这一顿吃完剩菜就好,还有下次,只好换餐馆了。

  (那拉)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