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史诗巨片《亚瑟王》震撼上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记者 陈明辉 通讯员 谢世明 钟珍

  继《特洛伊》后,又一部气势磅礴、波澜壮阔的好莱坞战争史诗片《亚瑟王》将于10月21日在广州各大影院上映。

  圆桌武士驰骋沙场

  《亚瑟王》取材于中世纪不列颠民族独立的故事,根据流传千年的英国历史上亚瑟王和圆桌武士的传说改编而成。故事讲述具有英国和罗马双重血统的亚瑟效忠罗马帝国,率领一群武士担任罗马帝国的雇佣兵驻扎在不列颠。罗马帝国日渐衰落,准备撤出不列颠群岛,亚瑟王和武士们也很想离开动荡的不列颠回到自己久别的家乡,但是在回家之前他们还得完成最后一项任务——保护一罗马贵族撤回营地。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萨克逊蛮族大举入侵不列颠。亚瑟率领圆桌武士和不列颠原居民与萨克逊人决一死战。在过去的死敌默林以及美丽的不列颠女武士奎妮薇的支持下,亚瑟消灭了对手,正式登基成为“亚瑟王”……

  该片贴近历史,与另外两部历史题材的鸿篇巨制《特洛伊》、《亚历山大帝》,一同被《今日美国报》评为今年最伟大的史诗电影巨作。

  片中亚瑟王由英国著名演员克里夫·欧文饰演。他是曾主演《伯恩的身份》的性格男星,也曾经被影迷票选为新一代“007”邦德的候选人,具有英俊潇洒的气质。而女主角奎妮薇的扮演者则是在《加勒比海盗》中有出色表演的年轻演员绮拉·奈特莉,被誉为21世纪好莱坞最具有潜力的新星。在片中,她脸上和身上涂抹的靛蓝色颜料会让人联想到英伦原住民的“黥面”。她手持硬弓,箭无虚发的矫健身手彻底颠覆了史诗电影中女子的柔弱形象。

  该片聚集了好莱坞最豪华的王牌幕后制作班底。凭借《角斗士》的制作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大卫·弗兰索尼担任本片编剧,将这个流传已久的传说谱写成震撼人心的史诗篇章;《后天》特技班底担任本片的后期制作,特技效果的精彩毋庸置疑。总之,《亚瑟王》集合了震撼的视觉效果及浪漫的爱情元素,两军对垒的战争场面令观众目不暇接。

  影院展出原版道具

  《亚瑟王》的服装道具均造价不菲,本地两条院线在各自的王牌影院将展出这批专门从美国运回来的原版道具。
史诗巨片《亚瑟王》震撼上映(图)
电影《亚瑟王》在拍摄过程中为求逼真,不但将城墙、要塞等场景进行了重建,甚至连主角所使用的刀剑、盔甲都是自公元五世纪流传下来的古董级文物,它们当中的每一件都足以进入大英博物馆。由于每一件都是无价之宝,因此发行方华夏电影公司除了购买巨额保险和特别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全程跟随外,还聘请了专门保安人员维护各地展出的现场秩序。

  广东珠江电影院线属下的中华电影城将于10月20日举行盛大的“‘亚瑟王’巡回真人秀”暨“《亚瑟王》古董级道具展示”活动,届时将有模特身涂油彩甲胄,以亚瑟王、王后及武士造型穿梭影城。同时中华影城还将展出包括“王者无敌亚瑟”、“绝世王妃奎妮薇”和“骁勇武士兰斯洛特”三位主角的盔甲、服饰和武器,以及蛮族战士服装。

  广东华影南方院线将在10月19日下午3:00在飞扬影城举行“《亚瑟王》首映礼暨新闻发布会”,并为真品道具在广州首站展出举行隆重的剪彩仪式。广东华影南方院线还将邀请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官员为活动剪彩。

  这批精美而珍贵的道具戏服19日在飞扬影城作为时一天的展示,10月21日首映当天还将在天河电影城展出一天。

  到广东华影南方院线旗下各影院观看该片的观众都有机会得到原版海报和明信片、T恤、杯垫等礼品。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