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传韵打造“中国琴”音乐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一说“名琴”,大家可能只联想到国际上公认的两位提琴制作顶级大师——17世纪意大利的斯特拉地瓦里和耶酥瓜莱尼,但在广州,也有一支“墙里开花墙外香”的提琴制作大军:他们就是出身于广州乐器研究所的梁国辉师傅以及嫡传弟子朱明江、林海德、徐永成和李伟明等人。10月17日晚,这群制琴高手为庆贺师傅梁国辉80寿辰,特请来中国著名小提琴家李传韵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办“中国琴”音乐会。

  “梁家军”专做高级提琴,在赫赫有名的国际提琴制作比赛中,前后共摘取了22项大奖。所取奖项之多、所夺奖牌之高,在现今的中国提琴制作界,无出其右。1982年世界著名的小提琴家耶胡迪·梅纽因在北京鉴赏过梁师傅的作品后,也曾特地为其题词,称他是一位“极有天才的小提琴制作家”。梁国辉是广州第一个在欧洲获奖的制琴师,他弟子徐永成、李伟明都曾在世界比赛中为“梁家军”频添奖牌。音乐会上展示的正是这些获奖提琴,通过李传韵演绎《丰收渔歌》、《心如止水》、《妖精之舞》、《阳光照在塔什库尔干》等名曲,令观众领略其中的美妙。

  (易芝娜)
李传韵打造“中国琴”音乐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