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发烧猛碟:《狂想曲集》(XRCD24-超级黑胶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有“白头佬”之称的《狂想曲集》终于推出了XRCD24版。其音乐感之丰富、动态之强烈、音色之华美,简直将传统CD推向全新的高峰。

  由史托科夫斯基指挥、费城交响乐团演奏的《狂想曲集》早在发烧界享负盛名,普通CD版已被发烧友奉为试音天碟。XRCD24是JVC为发掘CD潜能、大幅改善音效而开发的全新技术,它比大家熟悉的“XRCD2”更为高级。XRCD24先将模拟母带转换成24bitDAT,再对其进行XRCDMastering的高精度处理,最后还经过JVCK2技术的时钟校正等一系列复杂的过程。制碟时更采用稀有金属“铷”作为CD的信号层以提高拾音反射率。其音色和音乐感可媲美超级的黑胶碟。

  而《狂想曲集》XRCD24的确向大家宣示了“超级黑胶声”的惊人魅力。以第一段《匈牙利狂想曲》为例,开头一大群低音提琴的擦弦不仅洪亮雄伟,而且还多了一层富丽堂皇的华贵,并形成一种极为深阔的舞台感。在乐曲最高潮处,管乐、弦乐、打击全力合奏,产生厚重的能量感和汹涌澎湃的气势。笔者用同轴号角喇叭重播此碟,XRCD24的音乐感染力美得非笔墨所能形容。

  推荐曲目:第一首《HungrianRhapsody》、第四首《TheBarteredBride》

  (梁维升)
发烧猛碟:《狂想曲集》(XRCD24-超级黑胶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