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面埋伏》音像权只得3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59 扬子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由于张伟平几个月前号称要将《十面埋伏》的音像版权卖到2000万,吓退了所有的影视公司,造成了电影放映前夕,音像发行仍然处于“待字闺中”的尴尬局面。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得知,该片音像版权最终只卖了300万人民币,对象是广州中凯文化公司。在谈到为什么会出现1000多万的差额时,该人士笑着表示:“《十面埋伏》国内影院放映都差不多全结束了,张伟平再不撒手就真成烫手山芋了,谁让他玩得太过火呢。”

  有分析人士认为,造成这样的惨败,除了张伟平太高估《十面埋伏》的市场价值,还有他好大喜功的问题——为了让《十面埋伏》的票房成绩超过《英雄》,张伟平使出“险招”,把电影音像制品发行推迟到9月16日。张伟平没想到,由于影片口碑不大好,不但票房没有达到预先效果,期间出现的盗版碟又占领了大半音像市场,真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遇到这样的挫折,当事人张伟平有什么样的感受呢?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张伟平,对于《十面埋伏》进军奥斯卡的问题,他滔滔不绝地说了很长时间,但当记者把话题转到音像版权的价钱时,他马上警惕起来,表示不方便透露价格,只说由于有电脑公司的广告投资,该片音像版权卖得异常顺利。而当记者提出有了投资商,是不是音像版权可以降低拍卖,张伟平哈哈大笑,不置可否。

  记者昨天还探访了广州市一些音像店,均已有中凯版的正版《十面埋伏》DVD出售。不过由于要和“《十面埋伏》工体演唱会”一起出售,价钱也高达20元一套,因此很多音像店进货不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凯方面负责人承认首发不太顺利,所以营销商会想出捆绑销售的策略,现在看来后劲挺足,已经卖到100万套了。不过,在谈到市民购买的理由时,该负责人给出的理由非常有趣:“媒体报道基本都说《十面埋伏》不好,很多人觉得上电影院看太亏了,所以选择看DVD,便宜一些。”陈旧 王立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