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画家韩美林壶艺作品亮人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59 扬子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金秋时节,陶都宜兴的紫砂文化吸引了一批著名作家的目光,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昨天率全国著名作家代表团赴宜兴采风。

  紫砂一向是文人的珍爱,著名作家陈建功、叶辛、玛拉沁夫、陈世旭、范小青、吴泰昌、熊召政、赵瑜、苏童、叶兆言、储福金等一行昨天在云集众多大师的宜兴方圆紫砂工艺公司参观,为大师们创作的精品所陶醉。这些著名作家今起还将和艺术大师面对面对进行交
流,一些作家还将把自己擅长的诗文和书法与紫砂壶艺相结合。

  让作家们感到意外的是,著名画家韩美林居然也和宜兴紫砂有着不解之缘。韩美林不仅以画动物出名,他的陶艺作品也是一绝。近日他为宜兴紫砂设计了100件具有强烈个人艺术风格的壶艺新品,其中部分设计作品已制作完成,为宜兴紫砂新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昨天,由珠影等单位摄制的《中国紫砂》电视专题片也在宜兴宣告正式关机,与此同时,宜兴两位高级工艺美术师谢曼伦和吴震夫妇新出炉的《陶艺作品集》举行了首发式,为此次中国紫砂文化的盛会更添浓郁的氛围。(冯海青)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