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小莉谈婚论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6:51 信息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吴小莉谈婚论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采访刘晓庆是交朋友的过程。”

  “我也不相信她(郭晶晶)与霍家少爷的绯闻,我不感兴趣。”

  “如果有机会回到20岁,我可能还是胆小不自信。”

  “因为女儿的父亲不愿让(女儿)名字曝光,所以我不能公开。”

  据《江南时报》报道,身为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的吴小莉日前以慈善大使的身份,出席了在吉隆坡举行的“爱心凤凰—————中华小姐慈善晚会”。活动期间,她畅谈了作为职业女性的她对事业、家庭以及一些热门问题的看法。

  关键词一:女儿

  记者:2003年1月19日,您在香港剖腹生下一个七磅重的女儿,据说是余秋雨给她起的中文名。为什么要请余秋雨给女儿起名?

  吴小莉:我的女儿再有6天就满一岁零九个月了,她的中文名确实是余秋雨起的,这是真的。我与余秋雨是很好的朋友,我怀孕时与余秋雨在香港见了面,当时我正在准备给孩子起名,在翻字典找好字。余秋雨便对我说,起名字哪需要这样,父方与母方每人找一些有感觉的喜欢的字,我从你们给的字中各找一个,把它凑出来,组成一个名字。就是这样子,他给我们的女儿起了名字。那名字并没有特别的文化取向,但听起来挺美的,名字描绘了一个我们都喜欢的东西。因为女儿的父亲不愿让名字曝光,所以我不能公开。

  关键词二:丈夫

  记者:您在镜头前天天曝光,而您的家庭情况,外面知道的甚少。特别是丈夫周秉钧先生,一般人甚至连他的姓都不知道,显得很神秘。你刚才说了女儿,还能让读者了解一下您的丈夫?

  吴小莉:在我结婚的前一年,没有人知道我的另一半,当时我说结婚就突然跑到美国去结了。在此之前别人问我是否有男朋友,我都说没有。男友让我不要说,是怕影响我们感情的发展。其实他并不神秘,他是搞金融的。2000年我们结婚时,香港和内地的媒体有大量的报道,当初老公能露面的原因是他说他要向我的观众交待—————吴小莉到底嫁给谁了,他是豺狼虎豹,还是一个温文尔雅的人,请大家不要担心,表明他不会欺负小莉的。后来因为被媒体问的多了,他就不太愿意曝光。

  关键词三:忘年婚姻

  记者:凤凰的女主持人结婚一般都很神秘,前些日子,凤凰的战地记者隗静嫁给比她大30岁的美国将军Herb,你对隗静这段“忘年婚姻”怎么看?

  吴小莉:隗静订婚之前我不知道,而且凤凰的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她没有请我喝喜酒,因为她在北京结的婚。凤凰台资讯频道的节目10月份在美国落地,为此,我作为副台长不久前去了美国,在纽约时见到了隗静。我觉得她更漂亮更成熟了,有了女人的感觉,脸上露出了做女人的幸福。她开心快乐,这是她脸上展露出来的表情告诉我的;如果她脸上告诉我们她不幸福,我们就应该对这桩婚姻说“不”,如果像现在这样很幸福,我们都应举双手赞成。

  关键词四:刘晓庆

  记者:您在节目中采访了好多别人想采访而又采访不到的名人嘉宾。如去年,刘晓庆刚出来,她就上了您的节目。是不是因为您是名主持,采访上就便利?

  吴小莉:能采访到名人不是因为我名气大,我认为采访嘉宾就是在交朋友,朋友再交朋友你就有了口碑。采访刘晓庆时她刚出来,当时刚好我的朋友的朋友与她是朋友,刘晓庆看过我的节目,对我信任,再加上朋友的介绍,她就接受了我的采访。采访是交朋友的过程,与观众也是在交朋友。人家为什么愿意帮你传达信息,也是因为是朋友嘛。还有,我找嘉宾没有标准,就是凭我的兴趣,我与小组的人一起来讨论这个事情。特别要提到的是,我的老板刘长乐是一个有精力有创造力的人,凤凰台的好多选题都是他策划的。

  关键词五:郭晶晶

  记者:近期关于郭晶晶的绯闻传得沸沸扬扬,您很快就对郭晶晶进行了专访,但节目中郭晶晶却回避了观众最想知道的绯闻。您对郭晶晶的绯闻怎么看?

  吴小莉:我采访郭晶晶也是通过朋友约的,预约时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也没有特别在意,哪知就约成了。采访地点也不是演播室,而是找了一个还没有营业的酒吧,一个安静的地方。采访那天她很开心,大家聊得挺多的。其实不是郭晶晶回避绯闻,而是采访时,我说我不关心绯闻,我只关心她与田亮那种感情。对郭晶晶与田亮的事,其实我们都猜测得太早,为别人想得太多。他们都还小,除了训练还未接触社会。郭晶晶告诉我,她将来想学法律,我问她是想做律师吗,她说不是,是因为她与社会的接触太少了,害怕被社会伤害到,学习法律是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我也不相信她与霍家少爷的绯闻,这样的绯闻也不需要问,我不感兴趣。

  关键词六:鲁豫

  记者:2003年底,曾传出您与陈鲁豫因抢采访对象刘晓庆而闹不和,并且,陈鲁豫因此想离开凤凰卫视加盟CNN。您与陈鲁豫都是明星,你们之间的“不和事件”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情?

  吴小莉:首先我们,至少我不觉得自己是明星,我觉得就是一名电视工作者,因为我在电视台工作,大家才认识了我。我与陈鲁豫之间闹不和?那是传言呀,都是你们(媒体)在传呀,根本就没有那回事。我与鲁豫从凤凰台还是“零”的时候就在一起。她住北京,我住香港,我们之间绝对没有那回事情。

  关键词七:跳槽

  记者:您不仅特别漂亮,而且特别自信,有魅力,据说CCTV目前想挖到您。请您正面证实一下这件事情。

  吴小莉:成熟的东西才有魅力,“华姐”入围佳丽可以说个个都青春漂亮,但要说她们有魅力,就早了一点。我在凤凰有丰富的工作经历,再加上一点小名气,小时候不自信的我现在终于有了自信

  ,我成熟了我也就有了魅力。现在确实有电视台想挖我,并私下与我谈过,但不是CCTV,至于哪个台我也不方便说。我现在在凤凰干得很愉快,不觉得有什么不好,为什么要跳呢?

  关键词八:选美

  记者:“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应征选手分布在世界各地,与著名的国际小姐、环球小姐等老牌国际选美大赛一样,可以说是应征者云集。您长得很漂亮,如果回到20岁,会像现在的女孩一样,热衷于参加选美?

  吴小莉:女孩子参加选美,没有什么不好的,只要不会耽误你以后想做的事情。但要选择正规的有信誉的选美活动,不要参加那些小的比赛。我小时候长得很黑,我姐姐长得白白胖胖的,妈妈希望姐姐参加中国小姐的比赛,所以种痘子打预防针,姐姐都是打在脚底,因为这样身上就不会有疤痕,可以参加选美了。而我就打在膀子上。可长大以后,我姐姐只有一米六,而且长得没有我好看,我妈便动员我参加选美。我说你把牛痘种在我的胳膊上,这么难看,我怎么选呀,小时候怎么没有想到我?那时我正上大学,妈妈说我很漂亮。但我那时觉得自己不够高不够漂亮,所以没有胆量跟别的女孩比。如果有机会回到20岁,我可能还是胆小不自信,不像“中华小姐”这些佳丽。我以后也不会特别鼓励女儿参加选美,但如果她想参加我也不反对的。(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