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国文化年”北京电子音乐节开幕展示电子乐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7:21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五日电(记者朱大强)作为“法国文化年”的重要交流项目之一,为期六天的二00四北京电子音乐节今天在此间中央音乐学院拉开帷幕,十几位来自法国的电子音乐作曲家与演奏家将为北京的观众献上精彩节目。

  起源于法国的现代电子音乐作为现代音乐的一支劲旅一直很受法国政府的重视,几十年来涌现出了很多电子音乐大师、作品和理论著作。雅尔大型激光电子音乐会为此次法国文
化年进行了开幕演出,而中法两国专业电子音乐界的大型交流活动——二00四北京电子音乐节亦是异彩纷呈:来华的十几位法国作曲家分别来自法国最重要的四个电子音乐流派,他们将全面展示法国电子音乐的发展成果。

  二00四北京电子音乐节主要活动有:一是系列现代电子音乐会。包括“不同空间的对话”——法中作曲家及演奏家联袂的电子音乐会、“肖像”——法国电子音乐大师经典作品电子音乐会、“MOTUS之夜”——法国青年作曲家电子音乐会、“中国之夜”——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音乐学会第一届“学会奖”电子音乐作曲比赛获奖作品音乐会。二是系列大师讲学及学术论坛。包括法国电子音乐大师经典作品介绍和中国电子音乐作曲家教学公开课;第一届“学会奖”电子音乐作曲比赛、法国现代电子音乐成果、新技术、新设备推广展演等。

  举办者称,二00四北京电子音乐节集中展示了法国半个多世纪以来电子音乐发展史全程,将举办中国电子音乐学会第一届“学会奖”作曲比赛,将“音响乐队”的现场演出方式引入到现场,世界电子乐器之父——日本ROLAND创始人梯郁太郎将进行专题演讲、日本电子管风琴演奏家与美国电子打击乐演奏家将献艺。

  此次二00四北京电子音乐节由中国文化部、中央音乐学院和法国文化部门等联合主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