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喜剧《阳台》拍剧照 陈佩斯扮“民工”情绪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9:43 千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民工要戴红色或者黄色的工作帽!”陈佩斯拿着熨斗,一边熨裤子,一边检查工作人员找来的道具。喜剧《阳台》的其他4位演员也忙着化妆、换服装。原来,昨日,演员们在“紫色视点”工作室紧张地拍摄剧照,为《阳台》制作宣传画和海报。

  为了抓紧时间完成工作,全剧组早上6点就起床,从都江堰驻地赶到成都的摄影棚。大家入戏很快,对着摄影师的镜头表演、说台词,很快一组组精彩的照片拍摄出来。

  勤学川话边问边练

  陈佩斯在剧中是一位民工,身着蓝色旧T恤和蓝色大布裤,挽起裤脚,再配双红球鞋,他一张口就是四川话:“我们的喜剧不是炒出来的,要炒是炒不起来的,都是做出来演出来的。《托儿》总共演了126场……”对于数字6,陈佩斯不确定该怎么说,旁边的仇小豹赶忙说:“重庆说lu,成都说liu。”这一说更让陈佩斯摸不着头脑,“那我应该说哪一个呢?”仇笑着说:“来成都肯定应该说成都话口山。”一语点醒梦中人。

  之后,当工作人员问陈佩斯喝茶喝得浓还是淡,他再次操起四川话:“适中。”但似乎太歪了,让别人顿感茫然。

  体贴演员亲手熨裤子

  为拍摄剧照,剧组前日才从一个文艺团体借来几套服装,由于长年不用,衣服都散发出阵阵霉味。虽然工作人员已把衣服都洗了一次,因为下雨,早上收下来的衣服还湿湿的。“处长夫人”赵小红抽空熨裤子,轮到她化妆了,陈佩斯连忙“替补”,只见他右手拿着熨斗,左手压着蓝色工作裤,很专业地从裤脚开始熨,不停得来回推动熨斗,还对旁人说:“这个地方不能再熨了,不然要糊了。”

  对拍照所用的道具,他也相当挑剔,工作帽要黄色或红色:“蓝色是工程师用的,我演民工,不能戴这个色。”为了追求最佳效果,又让人买了工人穿的鞋、工地上用的红、蓝双色旗等道具。

  大受欢迎与众美女合影

  陈佩斯一到摄影棚,整幢楼就沸腾起来。楼下卖杂货的女士忙着跑上跑下,一会充电话卡,一会提矿泉水。最后她竟把母亲、姐姐全叫过来。见到偶像,三个人激动得直叫:“陈老师,您的小品太好看了,笑一笑,十年少。《阳台》在成都演出,我们一定买票去看。”说完又争着与陈佩斯合影,把工作室搞得很热闹。

  在贴满美女照片的工作室里,陈佩斯也开起玩笑:“一会儿要和剧中美女合影,先来培养一下情绪。”说着,他便以一身民工打扮靠在墙上的美女海报上,让摄影师给他拍照。这个举动逗乐了全场的人。

  作者:李姝,唐琳琳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