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波切利:来中国就像回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04 东方网-劳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结束了北京演唱会,安德烈·波切利即动身搭上包机,于昨天凌晨3时抵沪,下榻在9个月前住过的希尔顿酒店总统套房,下午2时出现在媒体见面会上。“去年第一次来上海时,演唱会上我对观众说过,希望尽快重返上海,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波切利抖动着睫毛微笑着说。他几乎到过世界所有国家,但对中国则充满着深厚情感:“对我来说,中国就是整个世界,这不仅说的是现在,而且还包括未来。所以我要说,明晚演唱会会让观众终身难忘。”

  本报记者问波切利,明晚他会对上海观众说些什么?他微笑着说,通常在舞台上他不大说话,音乐是最美好的语言,他与上海观众之间的默契,已经不需要再说什么了:“明晚我会对上海观众说同样的话———希望尽快重返上海!”波切利听到一片掌声,露出孩子般的笑。

  波切利几乎与世界所有著名女高音合作过,其中包括与上海女高音黄英联袂演歌剧。波切利称,黄英很聪明,有很高的素质,他们合作得很愉快,他希望能在上海与黄英合作演歌剧。

  波切利很感激第二次受邀来上海。他说,对于欧洲人来说,尤其是对于意大利人来说,来中国最不习惯的是语言:“因为中国话太难了,所以会有一种距离感。而我恰恰相反,我来这里感到很舒服,昨天逛了北京的大街小巷,就像回到家里一样,没有任何的距离感。”波切利喜欢中国丝绸,上次来上海特别穿上丝绸唐装见记者。昨天,上海演艺总公司经理俞淑琴,赠送给波切利一块白色丝绸料子,波切利摸在手上,用纯正的汉语连连说:“谢谢,谢谢!”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