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京演唱会再现票房传奇,周华健要当歌迷女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0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陵晚报报道】6年等待、3度预热,周华健终于再次登上了南京的舞台!昨晚的2004通灵翠钻“传世翡翠之夜”周华健南京个人演唱会,不仅让南京歌迷再次领略到周华健的非凡唱功,更亲身体验到他的幽默与机智。不少观众第一次知道,原来演唱会还可以如此搞笑。周华健自然也是不遗余力地煽动着现场气氛,甚至不惜屈尊自称为南京歌迷的女朋友,与四面的观众玩起了比欢呼、比歌声、比热情的互动游戏。

  一身白衣,周华健甫一登场就引起了全场欢呼,他还是不改俏皮的本色,用自己的方式与台下观众打着招呼:“6年不见,你们好像都长高了!”、“都6年了,你还是没找到男(女)朋友啊?”

  一首首熟悉的旋律相继上演,周华健几乎是不间断地演唱了近一个小时。在换了3次装束后,周华健背上心爱的吉他出现在场中心,送上了翻唱自范逸臣的《Ibelieve》,以及专门为南京歌迷准备、首次公开演唱的《弯弯的月亮》,唱完后他还自我表扬了一番:“唱得不错哦!”

  也许是前面歌曲的传唱度还不足以玩万人大合唱,周华健用最耳熟能详的《花心》跟南京歌迷玩起了“闹内讧”的游戏。只见他坐到主席台一侧舞台边缘的音响上,刚准备开唱,另一面的观众不干了,齐声大叫起他的名字,他马上一本正经地对那边说道:“我又不是你们的女朋友,怎么能一直陪你们呢?我先看看这边的男友表现如何。”于是,四面的观众开始打起了擂台,周华健也不停地绕舞台四周跑动着,还从中“挑拨”道:“我的4位男朋友,到底谁最支持我呢?”

  唱完煽情的《你们》之后,周华健又玩起了假退场的游戏,在现场观众连续大叫5分钟之后,他才再度现身,并打出字幕“演唱会正式开始”。全场观众自发地集体起立,与周华健共唱每一首难忘的老歌,直到昨晚11点截稿前演唱会仍没有结束。

  李宗盛最近不烦了

  为周华健演唱会捧场的,除了嘉宾主持通灵翠钻代言人美女关琦外,还有华健的恩师兼好友“乐坛大哥”李宗盛。

  记者事先曾试图联系李宗盛进行采访,但他却婉拒道:“这次是华健的演出,我可不能抢了他的风头啊!”记者以为他还被困在与林忆莲离婚后的阴影中,但谁知中途登场的李宗盛是如此活力无限。

  只见他背着自制的“李氏吉他”,刚准备开唱就被周华健抢了白,“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看着爱徒的意有所指,李宗盛也是含蓄地表白:“我最近不烦了,烦心的事都已经过去了。”

  《爱的代价》和《凡人歌》,李宗盛专门为南京观众挑选的两首歌曲,前者代表了他对过去的交代,后者唱出了自己如今的心声。难怪周华健在一旁调侃道:“大哥创作的每一首歌都是有出处的,都跟演唱者的人生对应上了。”

  记者观察到,李宗盛演唱时的投入真是异于常人,也许他内心承载的负担实在是太多了吧。

  演唱会幕后悲喜两重天

  悲:假票贩子栽了

  史无前例的对假票、贩票的打击,成就了本次周华健演唱会的“清白之躯”。记者昨晚在五台山南北门看到,以往成群结队的“黄牛党”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反复播放严禁倒票声明的广播车,以及埋伏在人群中的数十位“便衣”。

  为了真正匡正南京的演出市场,主办方这次不仅再三做出绝不降价抛票的承诺,而且还与警方达成了充分的共识,严抓兜售假票、私下贩票的行为,假票贩子一律抓获,连贩卖门票的黄牛也抓到就当场撕票。不少黄牛只得化整为零小心交易,记者亲耳听到一位黄牛在路边跟同伙嘀咕:“今天抓得太严了,根本没法做生意啊!”

  记者亲眼所见,在演出前半小时,警方抓获了4名假票贩子,从他们身上共搜出三十几张假票。据主办方透露,整场演出共抓获假票贩子十余人,堵截假票200多张,没有让一张假票混入场内。

  喜:主办单位笑了

  南京演出市场“票房毒药”的封号终于还是栽在周华健脚下。昨晚演出后,演唱会组委会负责人向记者证实,本次演出终于打破了南京演唱会逢演必亏的魔咒,票房收入与演出成本基本持平,不亏了!

  昨晚,记者在后台采访了周华健的经纪人杨永安先生,他透露圈内现在都称周华健为“业界雷锋”,不管到哪里演出,他都要奉行绝不打折降价的原则,虽然这对他自己的出场费完全没有影响,但整个演出市场被规范了,得益的是今后演出的歌手和主办单位。

  组委会也认为周华健给南京的演出商上了一课,虽然还谈不上彻底根除“3大毒瘤”,但这样的操作模式给今后的演出塑造了成功的榜样。

  最后,组委会还特别感谢了本报等新闻媒体,表示媒体在本次演出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为南京的演出市场做出了重大贡献。本版撰文记者 甄俊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