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谷一要为南京唱首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徐伟)“梦里秦淮”全国歌手唱秦淮大赛前天晚上落下帷幕,受邀来宁担任大赛评委的著名歌唱家李谷一在颁奖晚会上即兴演唱了《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和《难忘今宵》。熟悉的歌声响起时,现场掌声不息。到场观看比赛的南京市副市长许慧玲当即表示,希望李谷一从参赛歌曲中选出一首亲自演唱,把秦淮的歌声带到全国。李谷一说,她一定会静下心来选一首最适合自己的。

  “秦淮牵动我情怀”

  记者前天上午在王谢古居见到李谷一时,她的时尚装扮和青春朝气让记者惊讶。一身休闲款的黑衣,一顶牛仔帽,还戴了一副大大的墨镜,不论是皮肤还是身材,你丝毫都想不到她已年过六十。

  李谷一盛赞这次“梦里秦淮”比赛。“歌写的美,歌手唱得相当不错。其中几首如果重新好好编配,做成MTV,大可在全国传唱。”李谷一还提议,有些歌曲不妨加入一些南京的地方特色,如适当使用南京方言。

  李谷一最近几天夜宿秦淮河畔,秦淮的风光和文化底蕴让她赞不绝口。她引用一首参赛歌名《秦淮牵动我情怀》来总结自己的感受,还半开玩笑地说,这次来南京,最大的遗憾是没能吃到夫子庙的小吃,“比赛结束时已经10点多了,夫子庙的小吃店竟然全部关了门。结果,我只吃到一碗清真牛肉面。在夫子庙这么繁华的景点,小吃店应该通宵营业。”

  最大愿望是“老歌新录”

  虽然已经很久没有推出新歌,但李谷一的歌在几代人的心中依旧是难以超越的经典,目前,李谷一的最大愿望是把自己的老歌拿出来重新配器,发行专辑。“一个成功的歌手,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观众总喜欢拿你和从前比较。而多年过去,歌手对歌曲了解即便更深,但身体上的老化是无法改变的。我希望能把我的声音留下来,用现代音响设备重新配器,能系统地出一套带子。”让李谷一烦恼的是,由于所有的母带都在发行公司手上,所以她的这个愿望不知何时才能实现。

  此外,年轻时就有写日记习惯的李谷一,还希望能在近两年出一本书,向年轻的歌手介绍成功的经验。

  更多机会让给年轻人

  这几年李谷一虽然没在央视春晚上亮相,但她并没有闲着,“前一阵子动了手术,因此休息了一段时间。现在身体恢复得还不错。”现在李谷一的工作日程一直排到了11月,“这个月还得去南通、沈阳、无锡、哈尔滨、湖南……其实一个人忙不忙就看你的选择。”

  至于春晚,李谷一说顺其自然,“上舞台的机会就让给年轻人吧。”即便在“梦里秦淮”大赛现场,她也处处不忘提携新人,上台唱《难忘今宵》,她拉上参赛歌手一起“接力”演唱,还带选手们一起走下台和观众握手。对于年轻歌手们来说,能有这样的“大腕”老师现场指导,真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