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访房祖明:点评龙太子身边最亲近的三个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1:10 千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专访房祖明:点评龙太子身边最亲近的三个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手捧鲜花入场

专访房祖明:点评龙太子身边最亲近的三个人(组图)
留下可爱版签名

  我不是成龙不会武功

  早报讯成龙之子房祖名14日晚在山东老家连获“港台最佳新人”等音乐大奖后喜上眉梢。尽管哮喘老毛病复发还未康复,但他昨日仍在经纪公司安排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专访,大谈他的音乐、演技以及平常最不愿和记者说起的巨星老爸。

  房祖名因为喜欢音乐才进入演艺圈,首推专辑也一举拿奖,但高兴之余却暗暗感叹做艺人的辛苦。原来这周房祖名因为感冒导致哮喘老毛病复发,成天病恹恹的,为了拿奖却不得不赶到济南,还要举行歌友会,到网站聊天,接受电话采访,完成所有公司安排的计划,一番奔波令他最终感慨万千,“音乐本来就是让人轻松的,没想到做音乐十分不易,要是哪一天我有这种放松的心态或者写不出我喜欢的音乐,我会选择退出去从商。”

  大谈理想

  在推专辑之前,房祖名曾应邀客串电影《千机变2》,这部戏以“成龙儿子主演”炒作甚热,房祖名自己却羞于提起,“我在这部戏里的确谈不上什么演技,我也知道很多观众奇怪这部电影为什么叫大片。实际上我个人感觉拍的时候很紧张,像被送上断头台,只是这部戏有很多演员,很适合一群观众开开心心到电影院里去看。”

  房祖名表示,以后在音乐之余他希望接更多的戏提高演技,“只是不希望大家一看到我拍戏就想到成龙,总拿我和他比。不过这样也没关系,等你们都厌倦这种比较后,自然会关注我自己和我的音乐、演技。”

  成龙当面从不扮坏人

  虽然不愿生活在成龙的光环之下,房祖名却不反感以儿子的角度评价成龙,还笑称家里是典型的严父慈母。“父亲平时对我管得多一点,他在我十八九岁时就要求我看《孙子兵法》、《厚黑学》,要我多读点书。进入演艺圈之前也再三叮嘱我不要得罪人,对别人要认真,不要以为自己了不起,这一点我受益匪浅,因为社会上厉害的人真的很多。”不过,房祖名透露成龙在家里总是不愿扮坏人,“他有什么总不会当面讲我,如果我妈妈骂我,我就知道是老爸的意思。”

  林凤娇相夫荫子很伟大

  房祖名进入娱乐圈后,在成龙身后埋没身份20多年的林凤娇做了儿子的经纪人,为免房祖名和阿娇(Twins组合一员)的绯闻伤害到两人,她甚至主动请阿娇吃饭请她别介意。因此,房祖名说到林凤娇一脸自豪,“她真的很伟大,很体谅爸爸,很能容忍,有很多传统美德,她为我们这个家操心20多年也没有怨言。如果要我说喜欢哪种类型的女生,我就会说像我妈妈这种,既聪明,也懂得呵护家人。”

  房祖名说到自己专辑里有一首歌中有林凤娇的名字时特别不高兴,“我不想帮我写歌的人利用我妈妈,这样会让人认为我在利用父母打天下。幸好我妈妈说她是自愿的,并且告诉我以后肯定不会这样。现在,她已经慢慢习惯不为我们两父子操心,我们3人一个拍戏,一个唱歌,另一个就看书。”

  李宗盛稍微偷懒就开骂

  房祖名进入娱乐圈除了父母力撑外,专辑制作人李宗盛也帮了不少忙。房祖名昨日提起李宗盛笑称:“他蛮像一个爸爸的,很照顾我,也很严厉,有时候我一件事情做不好就开骂。”

  歇息一下

  房祖名当初跟着李宗盛时只是叫他叔叔,哪知李宗盛在他写歌时稍有偷懒,就会威胁说:“先生,你快点好不好,我叫你师傅了!”这样房祖名就连说“不要不要,应该我叫你才对”,久而久之,李宗盛就成了房祖名的师傅,实际上两人并没正式拜过师。不过,房祖名表示自己在音乐上的成就大半归功于李宗盛,“他给我的自由度非常高,才让我有了发挥的空间。”

  作者:吴晓铃

  (来源:四川在线)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