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曙光刘斌演绎精彩商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2:28 黑龙江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由高曙光、刘斌等领衔主演的20集电视剧《黄金时代》正在哈尔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热播。该剧因为精彩的商战题材、耀眼的明星大腕而备受观众的喜爱,16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剧负责宣传的刘女士,她透露了该剧一些鲜为人知的拍摄内幕。

  精彩商战题材

  借鉴哈佛案例

  《黄金时代》是一部投资巨大的现代题材的电视剧,取材于国内一起重大的经济纠纷,其故事情节围绕中国20世纪90年代的经济风云展开,讲述了几个年轻人怀着一腔热情,来琴岛开创事业,历经坎坷沉浮的故事。著名归国创业的海归派人物陈戈参与了该剧的创作,剧中的故事有不少都是他所经历的事件,他有十年海外金融资本运作的经验,于2002年度被中国投资杂志评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十大创业人物之一。他通过近两年的精心组织创作,终于完成了剧本。据悉,《黄金时代》的很多故事并不是凭空想像的,而是来自“哈佛商业案例”,因此该剧的很多商战十分精彩。

  主创阵容强大

  明星大腕云集

  据刘女士介绍,本剧在主创阵容上强大得惊人,《大雪无痕》、《苍天在上》的编剧陆天明为本剧编审,因《康熙微服私访记》系列而名噪天下的邹静之为本剧文学统筹,香港著名导演,曾经执导了电视剧《大时代》的导演袁英明担任该剧导演,服装视觉顾问则邀请著名画家,最近做起导演的陈逸飞。

  剧中男主角由高曙光饰演,女主角的扮演者则是新人刘思彤,故事讲述他们怀着抱负只身来到琴岛白手兴家,但两人走上了不同的道路。高曙光仍旧延续他的正面人物路线,扮演正直善良的黄卫生,对他而言,这应该是个驾轻就熟的角色。女主角刘思彤虽然目前还不为广大观众所熟知,但已经拍摄了《甲午海战》、《达摩祖师传奇》、《萧十一郎》等十几部影视剧作品,可塑性很强。此外,瞿颖、刘彬、寇振海、罗姗姗等也在剧中有精彩演出。

  正值非典期间

  两主角被隔离

  刘女士说,当时拍摄《黄金时代》正值非典时期,该剧遭遇了一些意外状况,那就是从北京抵达青岛的寇振海和赵毅两位主要演员被要求隔离,让整个剧组险些瘫痪。

  寇振海在剧中扮演了一个高层人士,戏份非常多。当他从北京飞到青岛后,青岛方面要求他必须隔离10天。寇振海也乐于接受这个措施,平时拍戏忙个不停的他终于可以休息了。另外一位在《壮志雄心》和《陈真》中扮演主要角色的青年演员赵毅,虽然是从四川来到剧组,但也被要求隔离10天。没办法,剧组只好临时更改拍摄计划,才没使剧组陷入瘫痪状态。

  汪峰曲陈戈词

  共写《琴岛之恋》

  该剧的主题曲《琴岛之恋》由歌手汪峰和制片人陈戈共同完成的。据刘女士介绍,当《黄金时代》开机后不久,剧组就为该剧量身制作多首歌曲,其中主题曲锁定为《琴岛之恋》。琴岛是青岛的别称,《琴岛之恋》充满了浪漫色彩,其MTV在拍摄中展现了美丽的青岛和大海的风景。(生活报)

  作者:中山路上十年连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