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濮存昕将来广州演“绝版周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白天拍戏,晚上演话剧,濮存昕叹“够受”

  濮存昕下个月就要到广州演出明星版话剧《雷雨》了,前天深夜11点多,刚刚在北京演出完话剧《万家灯火》的濮存昕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最后一次演周萍

  濮存昕称,已经有好多年没有来广州演出了。他认为广州的舞台艺术环境比较好,艺术演出的市场氛围也不错。老百姓有一定的文化消费能力和水平。这是一个城市文化整体素质形象的体现。已经在话剧《雷雨》中饰演周萍这一角色上百次的濮存昕表示,这将是他最后一次演周萍了。他说主要是年纪的原因,都50岁了,应该让年轻人多些机会。

  说到这次众星云集、阵容强大的明星版《雷雨》,濮存昕认为吸引人的首先是曹禺先生的这部作品本身充满了魅力。“解放前有一个说法,没钱过年了,就演《雷雨》。这说明《雷雨》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票房的保证。我认为每个演员都应该演一演经典作品,受益无穷。”濮存昕说,“21世纪是影像的时代,人们似乎不太关注文学。但我们希望能通过舞台表演,向观众传递文学的内涵。听他的台词、看他的情节,曹先生在这部作品中透出了他对人类博大的慈悲,对人物、对社会深刻的关切。所以演员个人并不重要,关键是去体验、去理解那种文学魅力。”
濮存昕将来广州演“绝版周萍”(图)
图:明星版话剧《雷雨》由濮存昕主演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能为大家做点事没理由不做

  身为北京人艺的副院长,濮存昕不仅塑造了很多舞台形象,也在影视剧中刻画了很多令人难忘的角色。说到戏剧和电视,濮存昕说电视剧是面向全国观众的,它的特点是通俗性和市场性。对演员而言,有一定的被动性。戏剧相对来说是面对一部分喜爱它、理解它,甚至对戏剧有饥渴感的人。不是谁都肯花钱看话剧的。

  继担任了艾滋病、义务献血、爱护水资源等公益形象大使之后,濮存昕又将担任央视“首届中国健康老人大赛”的宣传大使。对于公益事业,濮存昕的想法倒很简单:“我做这些事都是随缘,人家找了你,你力所能及的就做呗。我也拍广告啊,该挣钱的时候挣钱,该掏钱的时候掏钱,这就是我的财富观。咱是老百姓的演员,能为大家做点事的时候你没有理由不做。”

  由濮存昕、蒋雯丽、陈奕迅主演的预防艾滋病题材的20集公益电视连续剧《G弦上的咏叹调》于上个月下旬开拍。濮存昕说,目前拍的都是他的这一部分,还没跟另外两个人“对手”拍。“所以啊,白天拍戏,晚上演话剧,我也够受的。”说到这,他已经到了家门口,屋内传出妻子的召唤,互道晚安后,濮存昕结束了通话。

  11月12—13日将在友谊剧院上演的话剧《雷雨》是“广州之夜”系列演出的重头戏之一。这场演出汇聚了南北话剧明星,除濮存昕外,潘虹、达式常、方舒、蔡国庆、雷恪生、田海蓉、佟瑞欣等将一起演绎这个话剧经典。

  (秦玉)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