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姚明:英雄?饶了我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6:18 北京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姚明:英雄?饶了我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米26的姚明是NBA赛场上最高的球员,也可能是这个世界上身材最高的作者了。昨天上午,姚明自传中文版首发式在北京饭店举行。因为训练的原因姚明迟到了将近一个小时,轮到说话的时候他立即表示道歉。他近于失聪的左耳朵、他喜欢的电脑游戏、他的阅读爱好以及这本书的成书过程,这样的问题难不住姚明。但是,总算有两个问题,让他告饶了。

  姚明自传的英文版名为“Yao:ALifeinTwoWorlds(姚:生活在两个世界)”,而中文版则改名为《我的世界我的梦》,书名概括了自传的头尾两章:“欢迎走进我的世界”和“我有太多太多的梦”。当记者问到姚明“两个标题更喜欢哪一个”的时候,一下子难住了他,他转头求助于坐在身边里克·布切,本书的整理者之一,后者也没有答案,姚明只好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你给我两天的时间考虑一下。”

  昨天的首发式也给了一些幸运的姚明迷提问的时间。当一个小球迷在提问中称他为“英雄”的时候,姚明说:“英雄,你饶了我吧。我认为杨立伟是英雄。NBA对成功的衡量标准只有一个,就是总冠军戒指。我还不是个成功者,也就更不是英雄了。”

  这本总共228页的自传,包括16章,姚明从自己的童年一直讲述到今年雅典奥运会。“我相信自传中文版的出版有助于拉近我和球迷之间的距离。书中有很多精彩的、特别的故事,不仅是关于我个人的。我可以肯定,发生在我身上的这些事情是独一无二的。”姚明自传的中文版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在自传中他表示自己喜欢读书,被记者要求举出一两本的时候,他不假思索地说出:“我刚读完《狼图腾》。”该书是今年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畅销小说,应该启发了姚明传记中文版特别增加的一章:“雅典奥运会:我是头狼”。沈沣张宏江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