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18日起在黄金时间推出电视连续剧《英雄时代》 (2004-10-17 17:55:50)(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7:56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央视18日起在黄金时间推出电视连续剧《英雄时代》(2004-10-1717:55:50)(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邱红杰)22集电视连续剧《英雄时代》18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第8套节目的黄金档播出,实力派演员巫刚、梅婷、丛珊、吴冕等在剧中担任主要角色,共同演绎了当下这个新的英雄辈出的时代。

  《英雄时代》是著名军旅作家柳建委继电视剧《突出重围》、电影《惊涛骇浪》大获成功后,推出的又一部力作。其同名小说曾荣获第三届人民文学奖。

  故事发生于中西部一个中心城市,一家国有大型企业副总裁王某在接到调离命令,突然遇害。随着调查的展开,公安人员发现王某有巨额财产来历不明等问题。某部部长陈东阳派司长史天雄前去处理这一突发事件,尽快使红日集团恢复正常的生产。形形色色的人出于各种各样的目的进入他的生活。

  最主要的故事在史天雄和他的小舅子陆承伟之间展开。史天雄是烈士遗孤,他从骨子里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必要的时候甚至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陆承伟是一个时刻以经济价值指导行动的金融家,他有足够的智慧和魄力叱咤商界,成为风云人物,另一面他为自己的利益也不择手段,甚至藐视和践踏他人的利益。两人不同的信仰和价值观,以及微妙的亲情关系引发出一场情与理、正与邪的对抗。

  柳建委说,我们命该遇到这样的时代的一群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人物,这些人物在我们这个时代都具有英雄的特征,他们在中国处于转型的社会格局中,所面对的,所困惑的,所追求的,都是不同以往的全新命题。权力与利益,伦理与规则之间表现出来的争斗、磨擦,一幕一幕就好似在我们时代的窗口上演,一幕一幕的给人或喜或悲的震撼。

  梅婷出演女一号,这是一名在全剧起穿针引线作用并同多名成功人士有着复杂情感纠葛的下岗女工;凭电视剧《省委书记》走红的青年演员巫刚出演男一号史天雄;当年以电影《牧马人》一炮走红的女演员丛珊,此次出演一位颇有争议的电视台女主持人;另外,陶玉玲、张勇手等著名表演艺术家,也在该剧中有着重要戏份。

  该剧由峨眉电影制片厂和央视联手摄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