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雪健进入《历史的天空》:我不演戏就没法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7:52 东方网-文汇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近来在各地荧屏热播的长篇连续剧《历史的天空》掀起了一股收视热潮,其荡气回肠的故事情节、鲜活独特的人物形象,令许多观众受到感染和震撼,一次次地流下眼泪。从25日起该剧将登陆上海东方卫视黄金档,日前,记者访问了与导演高希希等主创人员一同来沪的著名演员李雪健

  “一片绿叶”

  一场大病过后,记者眼前的李雪健气色不错,谈兴很浓,依然那么谦和、真诚,言语中不时透出幽默。

  用导演高希希的话来说,《历史的天空》是一部“绝对不会让观众失望的戏”。这部悲壮惨烈的战争题材戏,却拍得很有“人情味”,它以抗日战争直到“文革”之后拨乱反正长达40多年的历史为背景,描写了农民姜大牙(张丰毅饰)从一个误入革命队伍的草莽英雄,磨练成长为军队高级将领的艰难历程。

  在剧中,李雪健扮演的新四军司令员杨庭辉是一个不可缺少的重要人物,是他发现了姜大牙身上“有正义、不怕死”的闪光点,也是他不断“敲打”和“修理”着姜大牙的匪气、鲁莽和粗俗,并在残酷复杂的斗争中多次重用和保护了姜大牙,最终使姜大牙完成了从流氓无产者向真正的革命者的艰难转变。然而说起这个角色,李雪健却笑称自己只是衬托主角的“大绿叶”,他说:“主要是张丰毅演得好,我演不过他。”

  其实,李雪健的表演非常出色,导演高希希说,雪健只要一进片场就特精神,拍戏时正是大冬天,剧组在安徽等地条件很艰苦,原本安排李雪健到酒店吃饭,他却坚持和大伙一起在片场吃盒饭,并不厌其烦地给新人说戏,使整个剧组形成了大家都很“较劲”想演好角色的创作氛围。

  “一帖良药”

  病愈复出之后,李雪健重新活跃在银幕和荧屏上。从去年起,他已拍摄了4部影视剧,还有两部大戏在等着他……记者担心他的身体,李雪健却乐观地说:“一演戏,心情愉快,血液流通,身体就好了,不工作反而感到‘闹腾’,所以工作就是一帖良药!”

  演活了“宋大成”、“焦裕禄”等许多令人难忘的角色,获得过无数荣誉,李雪健依然渴望着新的创造。“人们都说我是‘戏疯子’,对我而言,不演戏就没法活。常香玉老师讲过‘戏比天大’,我心里也始终有一句话‘我是演员,拍戏就是我的人生’,所有的幸福愉快都在其中,只要活着,我要一直演下去。”问他最想要的是什么?李雪健眯缝着眼睛看着远处:“生命很短暂,只要‘逮’着机会,我会加倍演好每一个角色,拿出好作品来献给关心和热爱我的观众。”文/本报记者傅庆萱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雪健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