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三套改版抄二套? 负责人称相近不相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06 南方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北京娱乐信报任嫣

  南方网讯从10月8日开始,央视综艺频道(CCTV3)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一次改版,随着一周节目的推出,记者发现,三套改版后的许多节目与二套原有栏目有相近之处。记者昨天(17日)就此采访了央视三套改版工作的负责人之一阎先生,他表示,改版后与二套节目有相近之处,但绝不相同。

  央视三套改版后每天播出19个小时,栏目数量大大减少,但类别和范围有较大程度拓宽,现在内容涉及综艺、娱乐、资讯、益智、访谈和评论等诸多节目类型。在保留原有的《艺术人生》、《中国音乐电视》、《梦想剧场》、《曲苑杂坛》、《同一首歌》等高收视率优秀栏目的基础上,频道开设了《星光大道》、《想挑战吗》、《欢乐中国行》、《文化访谈录》、《联合对抗》、《快乐驿站》等6个新栏目。

  三套改版后的许多节目与二套原有栏目有相近之处,新节目中,展示普通人才华的《星光大道》与《非常6+1》很相近;挑战体能、智能极限的《想挑战吗》与《欢乐英雄》早期版有异曲同工之妙;《联合对抗》也设置了与《开心辞典》一样的主考官。同二套节目如此类似,会不会让人有重复之感?

  据负责媒体工作的阎先生说,上述“相似”在于节目策划和宗旨有所“相近”,但内容则完全不同。比如《星光大道》主要是对百姓歌手的展示,没有《非常6+1》的造星过程;《联合对抗》中的考题都是观众出的,观众参与性更强,不像《开心辞典》是栏目出题……“我们很注重节目间的区别,绝不仅仅满足于跟风和模仿”。

  许多观众也发现,三套这次改版中对主持人进行了大调整,改版后原有的34个栏目缩减为22个,多名主持人“下岗”。

  据悉,重点主推主持人,成为本次改版的一大亮点。原《梦想剧场》主持人毕福剑这次受到重用,在节目形态最新颖的《快乐驿站》中天天露脸,演绎出新的娱乐形式“电视漫画”,还在《星光大道》里同李咏一决高低。王雪纯在新节目《联合对抗》中要站着当“考官”。在这类益智节目已面临瓶颈的时候,王雪纯逆风而上,成为继王小丫之后央视荧屏上的又一位“女考官”。从目前播出的情况看,两位主持人的表现都不错。

  阎先生告诉记者,三套这次改版是深入骨髓的改革。它汇集了央视文艺部、戏曲音乐部以及国际部各方力量,是从节目形态到创作系统进行的一次最彻底的改版。央视相信观众通过慢慢观察,能发现三套的巨大变化。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