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华健个唱近几年来最火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1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这场演唱会是南京演出市场近几年来最火爆的一场演出!”在昨日凌晨举行的周华健演唱会庆功会上,市公安局、市文化局有关人士都由衷地感叹。在周华健看来,这一席话是对他近四个小时卖力演出的最高赞扬。

  现场:周华健六次下跪

  如果用“火爆”来形容周华健前晚在南京的演唱会,似乎还太简单了。

  张惠妹、李玟、罗大佑、F4、左麟右李……近几年来南京演出的大腕级歌手不算少,但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景——近四个小时的演出中,很多观众一直站着,四个小时里,他们忘乎所以地尖叫、歇斯底里地呼喊偶像的名字、流着眼泪和台上的歌手一起高歌……在如此感人的气氛里,周华健也超乎寻常地卖力与疯狂。每一首歌都会赢来“全场卡拉OK”的至尊效果。对这场演唱会而言,根本分不清哪个阶段是高潮,因为它一直存在。太多的融入,让台下的观众根本舍不得偶像的片刻离开,哪怕是换衣的间隙,所有的观众都用尽全力高喊“周华健”。面对如此真诚的付出,周华健跪下了,整个演唱会他如此举动不下六次。唱完了计划内的34首歌后,周华健将选择权交给观众,点一首,唱一首……面对偶像的真诚,歌迷回报的是更为热烈的掌声和高亢的呼喊,嗓子哑了,还是继续喊,手拍红了,还是继续拍……

  11∶30分了,比原计划结束的时间已晚了近一个小时,周华健才依依不舍地与南京的歌迷说再见,当他率领本次演唱会的工作人员至舞台中央致谢时,歌迷哭了……之后全场歌迷在周华健的领唱中再次唱起了《花心》,“春去春回来,花谢花会再开……”,用这首歌,他们期待着偶像的再次归来。

  解析:周华健个唱火爆的三个理由

  前天的传世翡翠之夜演唱会上座率超过九成,是什么原因使得周华健演唱会如此火爆,令南京演出市场迎来久违的辉煌?究其原因不外乎三个。

  理由一:态度决定一切

  周华健的敬业和专业是有目共睹的。从这场演唱会的宣传开始,周华健就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和精力。仅仅一个月,他就接连三次来宁,除了计划内的发布会、采访、宣传活动,他还主动去残校关心那里的智障儿童,并为他们带去礼物。对媒体的要求,他也是尽可能地有求必应,连跑了十几年演出的老记者都感慨地说,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腕儿这么认真,这才叫专业。

  没有动感的劲歌热舞,空荡荡的舞台上只有他一个人,但周华健用真诚打动每个人的心。长达3个半小时的激情献唱,40多首歌,深入人心的现场点唱,无不一一震撼和感动着每个观众。他竭尽全力地唱着每一首歌,到最后唱不动了,就算是坐着再唱,也一一满足了所有观众的要求。

  理由二:自降身价降低成本

  很少有人知道,周华健为了促成这场南京演唱会,自降了一半身价。

  周华健认为,演出市场需要各方的支持和培育,在南京演出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他认为,如果要价太高,只会令演出商风险太大无利可图,演出市场自然就会越发低迷,造成恶性循环。他完全可以选择另一个市场更好的城市,但六年前那场演出令他对南京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他愿意为振兴南京演出市场尽一点微薄之力,“更何况,少赚点钱有什么关系?到了这把年龄,赚钱已不再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了。”为了保障购买门票的歌迷利益,坚持门票不降价也是周华健的主意,“就算只有三个观众,我一样唱满3个小时。”

  理由三:打击假票空前成功

  去年周杰伦在南京的演唱会曾出现过万张假票,而这场周华健演唱会却成功拦截了所有的假票,并且公安部门还在现场抓获了数十名假票贩子。这可以说是有始以来打击假票最成功的一回。庆功宴上,周华健激动地握住一位擒获假票贩子的民警的手,“太感谢你了!你们是这场演唱会的幕后英雄。”

  据主办方透露,前晚出动了近百名警力,共抓获了11个假票贩子,并对黄牛进行了集中整治。周华健说,“这场演唱会我累死了也值,因为每一位观众都是通过正规渠道买票进场的,我要对他们负责。”

  另一方面,首次启用的“与国际接轨”的条形码扫描检索门票也很关键。这种条形码在每张票上仅有一个串号,入场时由检索系统自动识别,误差率为零。一些手持假票的观众在门口刷不出声音,立刻就被工作人员认定为假票。南京日报记者孙伊顾小萍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